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资讯 TOM    2020-04-26 18:08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是"危"也是"机",助力中小企业寻求增长新引擎。

"新冠疫情是二战以来全球的最大危机",对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这番表态,中国的中小企业们感触最深。

苦撑或许可以平稳度过些许时日,但打法过于被动,会严重妨碍中小企业主恢复生产经营的信心。一些拥有积极心态的中小企业主正通过各种方式恢复生产。

刘正经营着一家小规模的线下K12教育培训班,疫情之前每月营收在几十万元左右。因为疫情,去年底寒假线下补习班全部停课,开学时间迟迟未定,刘正身边不少同行纷纷关门,他的机构也险些"断了粮"。

春节后,刘正迅速攒起一期中考短期在线培训课程,在线上售卖,结果销售火爆,短期内就报满了几百名学生。这一"意外之喜"给了刘正复工复产的希望,但再想扩展规模时,新的问题出现了。

"原本线上获取一个意向家长的成本平均在90元上下,现在已经增长到300元,"刘正说,"整个行业的线上营销成本不断上升。"

线下消费场景有限,用户的注意力和流量都涌向线上,线上产品和服务呈现爆发趋势。但如何在众多线上玩家中获得一席之地,正是像刘正这样从线下转线上的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此时,获取高性价比的营销渠道及配套解决方案,成了当务之急。

1、疫情之殇,中小企业复产复工迫在眉睫

在疫情中,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均受到巨大冲击,其中民企、中微企业、农民工等所受的损失最大。防控期间,人口避免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因此大幅降低消费需求。也因此,工人返城、工厂复工延迟、企业停工减产,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短期内基本停滞。

春节后,复工复产成为国家层面主抓的首要工作。两个多月后的4月8日,武汉解封,紧接着,雷神山、火神山正式休舱闭院。武汉开始进入恢复期,全国抗疫取得重大突破。

人民日报日前发表社论对复工复产定调:产业链环环相扣,扭住龙头企业"一个点",连缀产业链上"一条线",从而激活产业集群"一大片",才能真正同频共振,奏响复工复产的"协奏曲"。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政策方面,相关部门正在推进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中小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它们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介绍,根据对部分云平台大数据监测显示:截至4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84%,25个省份的复工率超过80%,其中湖北省近日也呈现快速上升的势头。

截至4月14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99%,人员复岗率94%。工信部正着力抓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经济复苏已按下加速键。

身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中小企业活,则社会经济活;中小企业兴,则社会经济兴稳住中小企业,就是稳住经济的"半壁江山"。而共克时艰,需要商业链条中所有相关的组织共创共享、责任共担,一起努力让生意持续。

疫情期间,巨量引擎于近日推出了中小企业复苏计划第二期活动,加码2亿资源,重磅推出第二期"中小企业复苏计划",以"抖音企业号0认证费"、"广告赠款扶持政策"、"企业产品&服务免费开放"三大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增长加速键。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2、资源加持授人以渔,打造中小企业"破局之钥"

中小企业之困与全民直播的沸腾,构成了2020年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魔幻开局。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节期间,居民聚会出游计划被打乱,在线娱乐如游戏、短视频平台流量激增。而由于居家隔离,原本在2019年沉寂的生鲜电商又在年初重燃希望,多家企业获得同比数倍的增速,并成为用户购买食材的首选渠道。

而中小企业走向线上,短视频营销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切入口。随着广告投放智能化和客户需求的多元化,短视频营销已成为大势所趋。短视频平台作为互联网流量高地,助力企业逆风翻盘的案例不在少数。

入驻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意味着中小企业将几乎以零成本加入这个巨型流量池,改变以往线下获客的方式,转而在数量过亿且购买力强劲的潜在消费者发力。

在经济重启后,生产、生活业态也将朝着智能化、线上化方向发展。众多线下生意难以重启的经营者,都开始尝试将直播、线上推广作为复工复产的方式,"但大多数中小企业并没有线上营销的经验"。

大批线下中小企业转型线上营销的需求集中爆发,但是"缺乏流量、运营经验等解决方案",这一矛盾正成为众多企业主"上头"的难题。

对此,巨量引擎在春节后即推出了价值2000万的首期中小企业复苏计划,通过线上流量扶持、企业产品服务赋能等多方面助力中小企业获得更多曝光。期间,不少企业关注到抖音的公益扶持政策、并尝试巨量引擎的线上推广,获得了增长的新机遇。

其一系列的扶持计划,成为中小企业恢复经营、回暖复苏的助推器。不管是整合旗下企业产品与服务,资源加持、技术能力开放共同促进中小企业构建立体化营销增长方案,还是营造从线上推广-内容运营-店铺经营的线上化服务路径,开拓新获客模式与品效合一的转化,都在切切实实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中小企业的反馈使得巨量引擎快速推出复苏计划的"升级版"。

4月21日-5月17日,巨量引擎推出的第二期"中小企业复苏计划"加大了扶持力度,将补贴额度提升至2亿元,以广告赠款补贴形式发放给中小企业,同时开放抖音企业号免费注册、飞书及抖音门店等企业产品&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在提高声量曝光的同时搭建线上推广能力,以线上经营获客创新模式带动经营恢复。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流量、获客、留存、转化是互联网的"四把斧",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讲可以运用自如,但对刚刚进入线上营销行列的中小企业来讲还略显生疏。巨量引擎要做的是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整套线上营销的解决方案以及提供更多生态的支持。

目前,"中小企业复苏计划"第二期面向各行各业开放抖音企业号免费注册通道,获取蓝V标识、企业直播、官网链接、商家页面等企业号特权,以此在抖音快速搭建起短视频+直播的营销渠道矩阵,形成推广物料与用户互动的聚合阵地,并最终实现品牌粉丝的持续运营与社交资产的沉淀。

此外,在非常时期,中小企业不仅需要创新线上营销场景,更需要服务线上化、远程办公协同等企业服务,让店铺经营走上云端。

基于他们线上服务化和协同办公痛点,第二期"中小企业复苏计划"活动期间,巨量引擎面向所有企业和组织,继续开放企业产品&服务,贯穿线上开店、广告推广、合同签署以及招聘等环节,用技术力量赋能行业克服线上经营的难题。

是"危"也是"机",助力中小企业寻求增长新引擎

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对的是一场巨大的挑战。但危局之下,如何才能化"危"为"机",寻找找到新的增长空间?巨量引擎的复苏计划,也许提供了一把破局之钥,能助力中小企业主找到增长的新引擎

加码2亿助力中小企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巨量引擎成为"摆渡人"

抖音服务行业大号"常熟市王孟杰服装商行",就在抖音实现了月销售额从几万到数百万的高速增长。为众多中小企业主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王孟杰的服务生意始于一个只有七、八平米的小铺,但实体生意难做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一天下来店铺里的收入根据无法覆盖门店成本。

生意人的嗅觉往往更加敏锐,在尝试过朋友圈卖货后,2018年王孟杰开始尝试抖音。她将试衣过程拍成短视频进行发布,谁知过了半个月,一个视频突然火了,不仅获得上百万播放量和十万个"喜欢",还有粉丝询问在哪里下单的评论,这让王孟杰看到了线上卖服装的可能。

德鲁克在《动荡时代的管理》中提到,企业必须具备两大能力,一是必须有承受巨大打击的能力,二是迅速抓住重大机会的能力。王孟杰正是能抓住机会的人。

如今,王孟杰在抖音平台每个月销售额达到600万元,线下实体店仅作为拍摄基地。

往年的岁末年初都是服装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不少实体服装企业深受打击。而主攻线上的王孟杰似乎没有这样的烦恼,最初受工厂停工、发货时间延后的影响,其抖音视频更新频率有所降低,但由于没有房租、库存等压力,今年的疫情只是给她放了个假,而随着快速业务的恢复,王孟杰又开始忙起来。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表示,复苏是当下所有人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家平台型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理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我们将继续借助自身的产品优势和科技力量,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上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尽了一些绵薄之力。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探索,如何利用我们的产品优势和平台资源,为经济尽快复苏这场举国'战疫'作出更多贡献。"

巨量引擎的的扶持计划,也许会为中小企业破局之战找到转折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