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舍得酒业发布2019年年报:归母净利润达5.08亿元,同比增长48.61%

资讯 TOM    2020-04-27 14:42

2020年4月24日下午,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2019年年报。

年报显示,2019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6亿元,同比增长48.61%。

据记者了解,舍得酒业营收利润双增长,得益于公司在坚定实施双品牌战略的基础上,对品牌营销、品牌建设、渠道拓展、产品优化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

中高端系列核心产品毛利率创近年新高

据悉,近年来,舍得酒业大力推进营销改革,积极进行产品梳理和渠道变革,不断拓展市场,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增长。

2019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7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61%,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11亿元,同比增长71.89%。其中,主营业务利润也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年报显示,舍得酒业主营业务酒类毛利率达到81.92%,较去年增加1.93个百分点;其中,中高端系列核心产品毛利率达到84.05%,较去年增加2.20个百分点,为近年最高。

业内人士分析:舍得酒业立足管理机制创新,坚持实施"优化生产,颠覆营销"战略,经过一系列的品牌梳理、价格调整和市场运作,实现了高端系列核心产品高速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产品结构优化,双品牌战略优势持续凸显

年报显示,2019年舍得酒业酒类产品销售额为2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8%,中高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07%,低档酒同比增长41.76%。

中高档酒和低档酒均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舍得酒业聚焦双品牌战略,加大市场拓展。

舍得酒业致力将"舍得"打造为次高端价位龙头品牌和老酒品类第一品牌,聚焦打造品味舍得和智慧舍得等战略单品;同时,大力恢复沱牌产品在大众白酒市场的影响力,聚焦打造沱牌天特优及沱牌特级T68等战略单品。

据悉,2019年,舍得酒业继续坚持舍得、沱牌双品牌运作。在洞察市场升级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情况下,舍得酒业开创性提出并实施了"老酒战略",并按照经典老酒、藏品老酒、艺术老酒三条产品线落地实施。"老酒战略"本质上就是"品质战略",舍得酒业以品质为诉求,以"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为品牌口号,在白酒市场异军突起。

加大渠道拓展,实施"一地一策"效果明显

记者了解到,2019年,舍得酒业持续完善渠道建设,加大渠道拓展,效果明显,电子商务业务尤为突出。舍得酒业2019年实现电子商务销售收入约74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0.26%,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而省外市场也一直是舍得酒业非常重视,并大力开发和维护的区域。2019年舍得酒业省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约16.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44%;省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约5.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76%,表明舍得酒业全国化布局战略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

针对不同市场的发展周期及区域特色,在价格体系全国统一、监督体系已经基本完善的前提下,舍得酒业充分授权一线团队实施一地一策,确保公司的各项投入政策更加适应市场,提升费用投入产出效率。

据悉,舍得酒业将于2020年正式开启沱牌"区域定制酒"业务,这不仅是"舍得C2M用户直连制造"战略的第一步,更是舍得酒业"一地一策"营销策略落地的重要举措。

加强品牌建设,双品牌价值超850亿

舍得酒业是"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拥有"沱牌"、"舍得"两大全国性名酒品牌。2019年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舍得"品牌价值为468.82亿元,"沱牌"品牌价值为385.71亿元,双品牌价值高达854.53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52.33亿元。

舍得酒业通过打造四大IP,加强品牌营销,塑造品牌形象。舍得酒业还通过毕加索之夜、木木美术馆、舍得玩酒节、老酒论坛等一系列传播活动,打造时尚、艺术的生活美学品牌。与此同时,舍得酒业还推出兼具"颜值"和"品质"的艺术舍得系列,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以文化为脉,艺术为纲,舍得酒业全面为品牌赋能,致力将"舍得"打造为世界一流品牌。

拥有1300余年酿酒技艺传承的舍得酒业,一直坚守大国工匠精神,将酿酒视为艺术,以品质为核心诉求,在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的同时,以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为使命,助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