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在京建设启动

资讯 TOM    2020-04-17 15:42

4月16日,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以下简称“攻关适配支撑平台”)建设启动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姜广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继红、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以及经开区信创园、统信软件、龙芯中科、同方、金山办公、航天706等单位代表出席并参加启动会。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在京建设启动

启动会上,谢少锋司长指出,当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快速发展,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骨干企业引领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产业生态融合特征明显。为加快信创技术体系建设,推进产品研发迭代,需进一步加快攻关适配步伐。工信部将与北京市一起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共同推进面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攻关适配工作,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信创企业要加大投入、优化布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协同做好攻关适配工作。经开区信创园要发挥好信创产业核心起步区优势,持续做好园区建设和服务工作。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在京建设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谢少锋司长)

杨秀玲副秘书长表示,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的启动是工信部和北京市共同合作推进的信创领域重要成果之一。北京一直是国家基础软硬件最重要的自主创新基地,具有较为明显信创产业基础、政策、人才优势。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产业牵引作用,引导北京优势能力进一步整合,提高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要充分发挥平台的“新基建”属性,进一步促进信创产业自身,并带动相关领域的产业升级。北京市将按照首善标准,以“产品好用”为目标,高标准建设该项目,并推动平台尽快在经开区信创园建成落地,满足信创产业快速发展需要。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在京建设启动
(北京市政府杨秀玲副秘书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继红表示,经开区信创园作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将依托经开区产业生态优势和创新引领优势,搭建企业联合攻关新平台,打造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构建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聚集中心。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在京建设启动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继红)

经开区信创园是工信部、北京市共同推动建设的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作为落户园区的重点项目,是经工信部、北京市共同酝酿,在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的大力推动下,由经开区信创园、工信部网安中心、统信软件、龙芯中科、同方股份、706所、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金山办公、华为公司等单位联合筹建,将建设支撑多个国家级产品或技术路线的适配集群,力争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信创领域攻关适配公共支撑和应用创新样板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