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礼纪云备婚获赞 结婚数字经济成主流

资讯 TOM    2020-04-29 11:22

近日,中国前沿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发布《2020年全球首份“云备婚”数据报告》,引发BTV新闻频道、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中了解到,疫情下超八成新人不会取消婚礼,九成新人热衷“云备婚”,60%新人线上备婚时长超过2.5小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院院长李季现场接受采访表示,结婚消费是一个三万亿的市场,云备婚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也意味着传统的商业业态正在向数字化商业业态转型,形成了消费量与日俱增的新型购物场景。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大大小小结婚商家 “闭店不停服务”,利用婚礼纪“云备婚”网上锁定消费者、和消费者在线沟通、提前锁定档期、直播探店,不仅改变了传统的结婚消费方式,也为众多结婚商家提供了一个整体智能的解决方案,加速推动结婚产业进入数字化时代。

婚礼纪云备婚获赞  结婚数字经济成主流

谐音“爱你爱你”叠加“双立春”,寓意美好的2020年本是婚庆大年,然而因为疫情的原因,结婚产业开局惨淡。

结婚产业链复杂冗长,服务周期长,依赖专业人工和本地化,婚礼交易低频且客单价高,方案个性化要求高。一个完整的婚礼服务流程涉及婚礼方案设计、专业服务人员选择和道具定制、花艺制作、现场流程服务、后期影像作品交付等多个环节,这对现在的结婚商家提出了很高的运营和管理要求;本地化施工和对服务人员的依赖,又使得规模化发展极为艰难。目前我国结婚产业,其业内前50家企业市场份额总和仅为5%,是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模式。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7日,我国现存的结婚相关企业数量近71万家。受疫情影响,2020年1至2月的结婚相关企业注册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一,猛降60%。同时,大批中小结婚企业注销。

疫情之下,不擅长运用数字化技术的结婚商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而与之相反,线上线下结合的结婚商家依旧风生水起,在疫情中保持着稳定的用户接触面和多元化的获客渠道。

数字化助推结婚产业提升经营效率

早在疫情爆发初期,中国前沿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就通过平台数字化和技术手段,携手全国商家开展“云备婚”行动,从免费数字服务支持、快速入驻通道、免费婚礼定制等五大方面,帮助结婚商家快速恢复无接触经营,利用数字化优势保障有效服务,重振结婚行业信心,为结婚商家后续长远发展提供助力。

婚礼纪云备婚获赞  结婚数字经济成主流

据婚礼纪数据显示,2月截至目前,结婚行业出现了线上开店潮,新增旗舰店环比增长314%。

以武汉商家为例,截至4月13日,婚礼纪武汉地区婚礼策划、婚纱照、婚纱、珠宝等多个结婚类目,访问预约量是疫情前的413%。婚礼纪通过直播促使武汉商家店铺收藏加购量提升2.5倍,人均浏览次数提升4倍,成交转化率提高2倍。在结婚全品类中,婚纱摄影成单量最多,婚礼策划成交均价最高,其中最高单价突破百万元。

近期才入驻婚礼纪的旗舰店商家在平台上留言:

“我们之前90%的资源放在了店面上,但在疫情之后,线下开店的资源投入不会超过50%,一半以上的资源会往线上渠道上去转移。借助婚礼纪平台,希望能快速搭起来一个完整的线上业务链条。”

“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互联网是未来趋势,仅靠传统模式一条腿发展将很受限。婚礼纪平台在疫情期间推出很多帮扶动作,这种专业和责任感也坚定了我们拥抱新模式和新爆发的信心。”

婚礼纪云备婚获赞  结婚数字经济成主流

这次疫情加速了结婚产业的整合,让更多结婚商家意识到了场景转移的必要性,也倒逼传统结婚商家转型:开设线上业务迫在眉睫。

数字化技术为新结婚服务提供底层支持。云计算、大数据、AI、IOT等技术的快速进步,结婚服务领域逐渐实现全方位的数据采集。更智能化的应用,以需求定制结婚服务方式,用信息透明化、服务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服务。

目前,婚礼纪承担起搭建行业新技术基础这一要任已经7年,成功完成搭建结婚产业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据了解,婚礼纪智能产品生态产品已包含海草云、水镜、魔镜在内的多款智能产品。针对线上和线下,从商家开店、营销获客、转化成单、服务新人到口碑传播,婚礼纪提供了整体的智能解决方案。

以数字化助推结婚产业“精细化服务”转型

随着90、95后成为结婚主力人群,目前结婚的消费需求已由过去的模式化、单一化需求,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如何提供更便利且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成为结婚商家的核心竞争力。对结婚商家和结婚品牌而言,追求高质量的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数字化转型升级不仅是战略选择,也是结婚商家精细化经营的必经之路。

为了让消费端的用户体验不断升级,也让行业端的商家经营更加有效,婚礼纪于2019年7月推出了智数商业生态下的“六大计划”:品质联盟计划、优选计划、创星者计划、金犀计划、潮牌计划和犀牛学院计划。

社交和内容生态建设也是拉近商家与消费者距离的重要手段之一。例如,婚礼纪“云备婚”种草版块解决购买动机;测评版块帮助寻找挑选;交易平台提供购买渠道;社交版块平台满足分享心理,整个消费的价值链在技术作用下不断重构。这直接导致驱动用户消费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完善的全链路体验服务。

提升自身竞争力是商业竞争中不变的核心。未来通过数字化赋能而具备了更多价值的结婚商家,将是数字化结婚时代的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