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芽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入选“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评选

资讯 TOM    2020-04-29 11:50

近日,为推动复产复工有序进行,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方面的重要作用,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举办“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其中,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其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领域的优秀成果入围候选企业名单。

2020年4月初,人民网正式面向全社会征集数字化应用场景在助力复工复产期间所做的创新,以此展示数字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重要性。目前,活动已经过初步筛查,进入网络评选阶段,包括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中国移动、蚂蚁金服、百度、金山软件、智慧芽在内的50家知名单位进入候选名单,面向网友进行公开评选,并将通过专家复审的方式最终选出本届征集活动的最佳案例。这其中,智慧芽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始终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以自身在知识产权及专利管理方面的强大数据实力,支持众多以技术驱动为主的科技企业进行研发创新。此次入选“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评选,也意味着智慧芽行业领先的情报收集分析、流程管理和人才培养能力正在向更加广泛的产业领域实现输出与赋能。

作为全球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运营管理SaaS行业领跑者,智慧芽在成立的13年里,已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家知名企业、政府、高校和代理机构提供研发创新全流程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疫情爆发后,为保障科研创新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智慧芽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旗下全球专利数据库、Bio生物序列数据库、Chemical化学数据库,成为疫情发生后全球首家提出免费开放核心产品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商,并以市场价值2亿元的补贴为相关从业者提供公益产品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持续推进,企业如何化危为机,在后疫情时代解决资金、转型等诸多困局便成为当下经营者们面临的重要难题。为此,智慧芽乘着2020知识产权日的东风,以“为创新发展”为主题,借助“知识产权+热门行业”的模式开展知识产权月活动,积极探索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机遇和创新模式,通过业内大咖直播、话题及短视频互动、全线产品免费开放等形式,帮扶中小微企业有效提升自身核心技术创新研发力,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快速搭上“新基建”的顺风车。

“我们希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而去帮助不同行业解决发展痛点”,针对本次入选“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评选,智慧芽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通过丰富且全面的专利数据,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多维度、可视化的专利及研发情报,加速技术研发创新项目的落地与推广;另一方面,通过知产知识的教育普及,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从而为中国乃至世界疫后经济发展提供独特视角,充分展现科技创新力量和数字化经济风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