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烈祝贺雷允上集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资讯 TOM    2020-04-29 17:22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大职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奏响“强富美高”的激越旋律,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雷允上集团广大职工在集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领导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工人阶级优秀品格。为肯定雷允上集团在2019年及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突出表现,经江苏省总工会决定,授予雷允上集团“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雷允上集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雷允上集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雷允上集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深入发掘国粹菁华,科研攻关老药新用

苏州雷允上六神丸,是温病学代表药物,拥有着150余年应用历史,古时用于时病瘟疫,在历次温热疫病爆发过程中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针对本次疫情,雷允上集团以必胜的决心和果敢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于苏州雷允上六神胶囊/丸在之前的研究中表现出广谱的抗病毒作用,且抑制病毒引起的肺部炎症,减轻肺损伤具有确切作用的前提,雷允上集团再度连线钟南山团队,开展苏州雷允上六神胶囊/丸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作。2月18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六神胶囊(丸)等一些中成药在防控科技攻关进展情况。

为全力响应国家应对新冠病毒药物科研攻关任务,坚持探索传统特色中药的老药新用,力争快速取得抗击疫情的科研成果突破,雷允上集团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又继续开展了六神胶囊治疗新冠病毒的临床研究,经过紧急立项、伦理审批,研究于2020年2月19日获得组长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2月20日,中西医结合(六神胶囊)治疗非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感染的临床研究在广州正式启动研究!

目前在国内,六神丸已被列为《广州医科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工作方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用药。

鉴于国外疫情的不断蔓延,欧洲开始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在钟南山院士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的视频连线中,钟南山院士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和经验,并在对话中肯定了中成药在治疗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他特别介绍了中药六神胶囊、六神丸、连花清瘟的相关体外药效数据,研究证明,其对抗新冠病毒、抑制新冠病毒炎症有效。六神胶囊(丸)再度走出国门进入国际视野。

驰援武汉第一线,我们在行动

随着疫情发展日益严峻,1月23日,武汉封城,苏州雷允上集团与其他爱心企业紧急驰援武汉,积极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雷允上23日当天即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抗疫中成药国粹六神丸,同时立即启动一级预警,开展防疫医疗短缺物资的紧急生产、调配与捐赠,保证医疗物资、防护用品库存充足,供应顺畅。从春节开始,员工便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积极保供国家卫健委、浙江卫健委、广东卫健委列入抗新冠病毒中成药治疗目录名单内六神胶囊、六神丸、苏合香丸、生脉注射液等药品的生产,供应各地医院,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助力。

心系本土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苏州中医药界的知名企业,面对疫情,雷允上集团及下属企业与苏州各条线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大市56家连锁门店,疫情期间逆行上岗,始终冲锋坚守在抗“疫”一线,承担了医药人的责任与职守,践行着医药人的准则与操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及时、专业、暖心的购药服务。与此同时,积极储备医疗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缺口,在保供的同时,也保证了疫情期间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不提价。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学校开学,雷允上连锁门店按照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加入到全市人民线上预约,线下领取、购买口罩的服务中,有效缓解了口罩需求压力,降低了市民外出排队购买口罩的感染风险。在协助苏州市打好防疫保卫战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宣传疫情防控有态度,维护服务职工有温度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雷允上集团牢牢把控每一个细节处。从复工以来,每天统计疫情期间回湖北、途径湖北及疫区人员,春节期间组织各部门每天通过微信群监测体温报平安。随着复工复产的进程,公司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公司及时向员工发放《疫情防控常识指导手册》,并对疫情安全防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员线上培训及考试,并为每位员工配发免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工会积极做好宣传、排查和督导,一方面与党组织紧密结合,广泛引导党员和工会干部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

雷允上集团始终把握新时代主旋律,凝聚新时代正能量,在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路上,勇于担当,坚定前行。集团内部紧密结合,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三带”(党总支带工会,支部书记带工会委员,党员带职工)及“三结合”(工会制度与党组织制度相结合,培养岗位能手与发展党员工作相结合,班组建设与党员先锋相结合),逐步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联办、成效明显的党工与行政共建的网格化格局。集团把深化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弘扬劳模精神与人才选拔,维护职工权益与和谐稳定,职工满意与助推企业发展,紧紧依托阵地建设,全方位引领职工与班组、企业共成长,与时代共奋进。

历经时代更迭,雷允上执着初心,毅然坚守,在抗疫的战场上,再次彰显出硬核力量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