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出行明确表态不因疫情裁员:团结一致,抱团取暖

资讯 TOM    2020-04-07 11:49

3月,哈啰出行迎来2020《高管面对面》首场分享会,CEO杨磊、执行总裁李开逐在会中透露哈啰出行已经在去年底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对近期风传的裁员流言做出明确表态:哈啰出行将上下一心,抱团取暖,不会因疫情影响损害员工利益。

哈啰出行明确表态不因疫情裁员:团结一致,抱团取暖

危机当下,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持续数月的疫情,确实对国家经济秩序,对企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哈啰也不例外。CEO杨磊甚至坦言收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建议,其中包括调整业务、裁员、降薪等措施,公司的管理层也密集的开了很多次会讨论。

最终,哈啰决定做正确的事请——不因为疫情裁员降薪。今年的哈啰依旧和往年一样,依据271考核机制奖优罚劣进行组织结构优化和人员结构调整,不会因为疫情原因裁掉任何一个员工。

杨磊表示:”我们宁愿损失掉一些现金,也不希望大家对公司失去信心。“李开逐看到了每一个员工的不容易:”还是应该尽可能保护我们的员工,员工也都有养家的重任。“如果企业是一条船,每个员工就是一个负有责任船员,企业保护好员工,员工尽自己的职责,二者同心协力,企业才能在经济的洋流中顺畅。

在不损害员工利益的基础上,哈啰积极采取了一些多年前就已经规划的节流措施,比如降低营销短信的费用、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降低成本、对单车智能锁维修进行提效降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行政、办公费用支出等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内部,哈啰与员工站到了一条线上共度难关;外部,哈啰也尝试在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续”做正确的事情“。

2月11日,哈啰出行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启动“抗击疫情 助力出行”行动,为湖北全境、北京、广州、成都、温州、宁波、重庆、南昌、西安等省市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终身免费骑行服务,并迅速向各医院区域调配助力车,以满足医护人员通勤需求。

哈啰出行明确表态不因疫情裁员:团结一致,抱团取暖

前景光明,哈啰今年有望实现100%业务增长

分享会上,除了对疫情之”危“的应对外,杨磊、李开逐同时提到了哈啰的”机“:去年底,哈啰完成了一轮新的融资,如今哈啰的资金储备、业务恢复情况都比较好,即使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哈啰大约还能实现100%的业务增长,甚至很有希望在2020年实现整个集团的首次盈亏平衡。

一方面,春节本身就是业务淡季,哈啰受到的冲击并没有旅游等行业严重;另一方面,哈啰涉及的出行产业是高频、刚需的基础民生消费,会随着社会经济秩序的恢复迅速恢复,加上共享单车凭借“一人一车”、“无密闭空间”的独立专属出行优势,成为出行的优先选择。因此哈啰所面临的挑战,并不向外界想象的那样严峻,新的一年里,哈啰仍能以饱满的斗志,向新业务、新领域发起冲击。

李开逐透露,今年哈啰会在新业务上做更多投入和更多尝试,持续的对优秀人才的招聘工作。而聊到哈啰的未来发展,杨磊表达了信心:”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往平台级公司去努力,我们相信凭借我们过往积累的对生意、对商业的理解,对组织、对文化、对人的关注,凭借我们这些一起打过仗的兄弟姐妹,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中国的商业历史上做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

在哈杨磊的设想中,未来三年,哈啰能够DAU过亿,在更长的时间里,希望哈啰能成为中国人主流的三个APP之一,“我们站在一个14亿人的市场里面,有着更大的机会,无论路有多么难,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往这个方向努力。”从哈啰在疫情中做出的不裁员决策、展现的进取态度来看,我们或许可以对此报以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