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的“温度”!EMUI 10.1这项暖心功能让手机不再“冰冷”

资讯 TOM    2020-04-30 13:39

近日,华为推出了首款预装EMUI 10.1的机型P40系列之后,更宣布将为36款老机型提供EMUI 10.1升级服务。而除了焕新UX设计与丰富多彩的新功能外,EMUI 10.1还通过“健康使用手机”这项贴心功能,拉近了自己与家人的关系,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感受到“科技的温暖”。

EMUI 10.1让自己更健康的使用手机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分配使用手机应用的时间,EMUI 10.1提供健康使用手机功能,既可以针对自己、也可以针对家人使用。当选择“我使用”时,所有功能都倾向以“我”为中心去延展,此时用户可以通过“使用统计”了解自己不同应用的使用时长;当开启“用机姿势提醒”后,一旦使用手机姿态不当,系统都会自动提醒,非常人性化。

科技的“温度”!EMUI 10.1这项暖心功能让手机不再“冰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文本、图片、视频等信息的获取趋于“碎片化”,好多用户晚上会看短视频,一刷就是几个小时,不仅黑眼圈严重,而且还影响睡眠质量。而通过使用统计功能,你可以知道今天使用了哪些APP,以及每一个APP的使用时长是多久,当发现部分APP太占用休息时间了,就可以对“可用时长”或“停用时间”进行限制。比如每天只允许开启2小时短视频APP,到了22点就自动停用。

科技的“温度”!EMUI 10.1这项暖心功能让手机不再“冰冷”

不仅帮你管理时间,EMUI 10.1还会帮你“矫正姿势”。每一部手机都有许多传感器,比如光线、距离、重力等传感器,而EMUI 10.1充分利用这些传感器,当开启“用机姿势提醒”后,一旦人脸与屏幕距离太近、或者处于躺卧或走路观看的姿态,EMUI 10.1就会提醒用户立刻矫正不良习惯。既保护视力健康,又预防颈椎损伤,传递出对用户无微不至的关怀。

EMUI 10.1让爱永在线,亲子守护每一天

科技除了让自己变美好,还可以帮助孩子健康使用手机。EMUI 10.1健康使用手机功能,可以帮助孩子制定健康合理的时间与内容管理体系。

我们都知道,当孩子想要玩游戏时,简单粗暴的没收手机是不可行的,非常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这时,你可以与他商量、约定每天游戏的时间,比如每天中午玩1小时,或者晚上玩1小时,然后通过EMUI 10.1进行单日游戏时长设定,既不扼杀孩子爱玩的天性,也防止孩子对游戏过度沉迷。

科技的“温度”!EMUI 10.1这项暖心功能让手机不再“冰冷”

还有些孩子使用手机特别喜欢“贴着脸”去看屏幕,这也是造成假性近视的元凶。针对这部分人群,家长可以在孩子使用手机时,开启姿势提醒功能,避免眼睛距离屏幕太近、预防近视。而对于喜欢一边走路一边看卡通动漫的孩子,以及晚上不睡觉,喜欢“躺着看”的孩子,EMUI 10.1健康使用手机功能都会给出明确提醒,以避免“边走边看”以及“躺着看”的不良姿态,保护儿童视力,预防驼背。

除此之外,有些父母还会担心孩子上课和下课路上,到一些不安全的地方。而EMUI 10.1健康手机手机功能,就可以打消家长在这方面顾虑,因为它可以共享发送孩子的位置,孩子沿途的行进轨迹与最终目的地一目了然,实时了解孩子的安全状态。

科技的“温度”!EMUI 10.1这项暖心功能让手机不再“冰冷”

通过EMUI 10.1运动健康提供的家庭健康功能,你还可以默默守护家人,尤其是父母的健康。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的状况几率可能会增大。当你正在办公室忙于工作时,父母突然打来电话说身体不舒服,此时你一定焦急万分,不知是该立马请假回家,还是求助医院。

其实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话,不妨送他们一个华为手环4或其它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只需要在EMUI 10.1“我的家庭健康”中添加父母的华为账号,当通过父母验证后,便可以同步查看他们的健康数据。在父母佩戴的过程中,包括24小时心率监测数据、血氧饱和度数据以及睡眠质量数据等都会被“运动健康”APP全程记录,一旦发现某项数据出现异常,便可以提醒父母“是否忘记吃药?”或是让父母注意休息,甚至有些问题可以及时发现并就医,随时随地守护家人健康。

手机、手环等智能设备并不是冰冷无情的工具,它也可以成为你与家人感情的纽带。通过新一代的EMUI 10.1的健康使用手机与家庭健康功能,不仅能提醒自己健康使用手机,更能默默守家人的健康。这种贴心的、有温度的设计,难怪会收获EMUI 10.1用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