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年盈利,中国领先5G全息AI视觉之一Wimi微美全息IPO美国上市

资讯 TOM    2020-04-08 14:06

在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展示了基于现实增强技术的5G全息通讯系统,在大会上引起了多方关注。据悉,该系统依托于联通5G网络,以AR设备为载体,搭配上定制应用软件,有机会实现远程工业制造、远程现场勘探、高精尖技术维修质检、远程医疗等众多超前应用。通过全息通讯技术,有效打破空间距离的限制,同时,也有助于协同化事务的开展,中国联通正是看中了全息通讯在诸多领域所拥有的巨大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还演示了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系统全息视频通话。在6月28日,中国移动联合大唐电信、爱立信、华为、英特尔和诺基亚等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 SA(独立组网)启航行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成功打通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端到端系统全息视频通话,标志着5G独立组网技术取得突破进展,5G产业发展将全力加速。

微美全息云是中国领先的全息广告服务商,也是中国领先的全息娱乐运营商。根据SEC公示的微美全息云全息云的F1数据显示, 微美全息云平台通过2000个标签为3.5亿用户精准服务,实现66亿次展示。微美全息云17年、18年两年盈利总额超过2300万美元,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明显,盈利成长空间已经打开。随着5G全息通讯发展,WIMI所在的全息云行业将会出现爆发性成长。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进入VR/AR行业比较早的公司,因此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据弗罗斯特沙利文报告,截止2018年,公司以2.25亿收入成中国第一大全息AR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第一大全息AR广告服务商。此外,客户数量为485,全息AR专利数为224,其中132项专利和92项待审批专利。全息AR内容数为4654,软件版权数为147,远超第二名。

年年盈利,中国领先5G全息AI视觉之一Wimi微美全息IPO美国上市

近年来,面部识别行业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为获得更好的准确性和质量,面部识别应用呈现了从二维技术向三维技术过渡的趋势。所以出现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二维面部识别技术易受到姿势、光线、外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从而使识别率下降。因此,微美云息相信三维技术将逐渐取代三维面部识别技术。微美云息的计划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提供3D面部识别全息云应用服务。微美云息的未来计划是通过微美云息的3D面部识别全息云技术满足各行的潜在客户,如家庭、零售、旅游、电信、金融、国家安全、机器人、教育、社会媒体、终端设备、商业、运输、智能商务或其他潜在应用。

年年盈利,中国领先5G全息AI视觉之一Wimi微美全息IPO美国上市

在招股书里显示,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云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WiMi微美通过构建多角度拍摄实时建模系统:对采集对象进行全维度的影像扫描,实时合成为立体模型。六度矩阵式光场系统:多光源综合运用,构建全息虚拟影像的成像场。双眼视差智能增强系统:采集过程中动态跟踪对象轨迹并调整光线,保持双眼差的均衡值。多图像动态融合系统:狭窄空间中的多维图像广角采集技术,应用于云视小型化全息栈仓。全息图像高速处理算法:对图像信息进行极速处理,并保证渲染效果,处理速率达10GB/秒。隐身聚酯光学显像膜:全息成像关键构件,让全息影像完美成像显示。全息虚拟人物画音重建技术:运用人骨骼动态捕捉,图像实时渲染,语音识别技术,声音模拟技术呈现虚拟人。全息云谱平台:覆盖全国的影像采集和还原,具有数据存储、影像还原、全息社交属性的交互平台。WiMi微美通过以上系统组合构建起完整的5G全息通讯应用平台,以支持各种线上终端和个人设备应用,同时拓展全息社交通讯、全息家庭互动、全息明星互动、全息在线教育、全息在线会议等各种主流5G全息应用。

WiMi微美全息云招股书显示,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除了以上这些例子,全息技术在游戏、直播、广告、医疗、无人驾驶、航天和军事等各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Mordor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全息显示市场2017年价值16.54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76.01亿美元,在预测的2018-2023年期间,CAGR为28.4%。

随着激光全息技术和电子全息技术的发展,三维动态显示技术在全球市场上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全息显示器在医疗保健应用领域的需求,如医疗成像和研究,是推动这一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市场活动、时装表演和会议对全息投影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有助于提高预测期内的市场增长率。

2019年6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步入了5G全息通讯的商用元年。全息作为5G和6G网络的核心应用领域,将会渗透到教育、通讯、零售、旅游、工业等方面。微美全息云坚信十年后,全息云应用领域将会诞生类似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样的巨型公司,人类的生活会因为全息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