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电影开年热度持续走高:13部影片爱奇艺分账票房破千万 强类型影片优势显著

资讯 TOM    2020-04-20 11:34

2020年一季度,网络电影迎来“开门红”。全网共22部网络电影分账票房突破千万,创单季度数量新高。爱奇艺占据其中13席,相较去年同期3部影片分账破千万的成绩翻了四倍,《狙击手》、《奇门遁甲》等影片票房更是突破两千万,成为2020年首批“爆款”。爱奇艺票房破千万影片累计观影人次超过七千万,显示出用户高涨的观影热情。

网络电影开年热度持续走高:13部影片爱奇艺分账票房破千万 强类型影片优势显著

强类型影片优势稳固 多元题材蓄势待发

爱奇艺一季度分账票房榜单中,军事、奇幻、武侠、动作等强类型影片占据头部位置,分账优势明显。《2019网络电影行业报告》显示,86%的网络电影集中于动作、喜剧、奇幻、爱情、武侠、悬疑等六大内容类型,吸引了网络电影主力观影群体。这一趋势延续至一季度,表现为《狙击手》《九指神丐》《奇门遁甲》率先突围,分账突破两千万。榜首《狙击手》主演任天野曾出演《我是特种兵》、《特警力量》等军事题材剧集,具有深厚类型用户基础,为《狙击手》的热度走高贡献人气。

2020年,爱奇艺面向创作市场发出内容邀约,鼓励片方积极探索题材蓝海,创作多元内容。一季度票房榜单中已出现了历史、现实、国漫等新型内容,丰富用户观影选择。聚焦历史名将的《辛弃疾1162》被列入北京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重点项目,不仅获得超1700万的高票房,更在爱奇艺站内收获8.0高分好评,超越多部同期热映的院线电影。改编自真实扶贫案例的《我来自北京之过年好》同样备受关注,截至三月底已经获得近400万人次有效观看。国漫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播出仅3天就跻身三月票房榜第八位,收获网络上线电影单日票房与评分双冠军。随着会员数量不断攀升,爱奇艺为多元题材的网络电影提供了消费土壤,使细分垂类内容都能在平台上找到受众。

网络电影开年热度持续走高:13部影片爱奇艺分账票房破千万 强类型影片优势显著

投资与播放表现同步提升 精耕制作保障用户口碑

网络电影经过六年发展,已经度过“草莽”时期,向内容精耕发展,投资规模与内容播放表现同步提升。爱奇艺分账票房前十的网络电影中,有六部投资规模超过千万,对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越来越多出品方认识到优质内容才能真正留住用户,愿意在作品中倾注更多成本打磨精品,网络电影制作水平也随之提高。分账第三名的《奇门遁甲》得到同名院线电影正版IP授权,由金马奖作曲家金培达担任作曲和音乐总监,由曾担任过《功夫》《龙门飞甲》等院线电影视效指导的钟智行指导视觉特效。古装悬疑电影《法医宋慈》也同样因为画面制作精良以及于震、潘长江等资深演员的精湛演技备受好评,连续4日夺得爱奇艺网络电影分账榜冠军,爱奇艺站内评分达到8.0分。

爱奇艺于2014年首创网络电影模式,致力于打造开放共赢的平台,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内容选择的同时使片方从分账模式中获益。网络电影与聚焦甜宠、青春、悬疑等为主的女性向分账剧形成了有效内容互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也有助于合作伙伴能够在平台生态内合理布局,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