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直播上线云端商学院,MBA精英课面向全民开播

资讯 TOM    2020-04-20 17:39

2020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日常生活的节奏。全球疫情冲击下,上至国家经济,下至每个人的生活,都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和考验。危机与机遇并存,"失控的生活如何重回正轨"加深了职场人群的焦虑,自我投资、终身学习的线上教育需求飙升。

为了帮助大众更好地把握宏观经济发展的脉搏,拓宽自我发展规划与提升空间,抖音和今日头条联手打造的"云端商学院"千呼万唤始出来。4~5月期间,抖音直播将引入多家高端商学院,汇聚国内高校及高端商学院的明星教授讲师及院长开讲,让大家足不出户"云入学",通过抖音直播和行业大咖进行思维碰撞与交流。

商业大咖齐聚抖音直播间,探究后疫情时代的"新商道"

对很多人来说,疫情是一场深入灵魂的债务教育和财务危机,闭关宅家、裁员潮、降薪……在这样的背景下,终身学习成为时代洪流中掌控生活的"安全感"。

疫情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哪些影响?宏观经济未来如何升级和发展?个人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转危为机……过去一周,抖音直播间已经邀请到数位行业大拿作客开讲,启动"精英在线辅导"模式为大家传道解惑。

抖音直播上线云端商学院,MBA精英课面向全民开播

4月5日,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同时也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携手打造的"科学企业家"课程项目的授课导师。作客抖音直播"云端商学院",针对"5G将如何影响未来?"主题开席分享。直播中,邬院士对5G概念进行了科普,肯定了5G对于我国科技产业创新的推动,并分析"在新基建中,5G将成为最主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已经扩展到产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未来5G还将在医疗应用、农业救灾、超清视频与VR、AR、工业生产和区块链等方面大有所为。" 如邬院士所言,以抖音直播"云端商学院"为例,5G正在催生更多的VR教育和在线网课,为特殊场景下的教育培训提供机遇和风口。

4月12日,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贡献抖音直播首秀,深度地分析和讨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会如何?房价是涨是跌?直播中,马博士贡献了干货满满的观点和洞见,建言"在当前的情况下国家不会让房地产出现大跌,但房地产作为大众投资的阶段基本已经结束了",并预测"9月份的时候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全球基本控制住疫情,会有一大部分公司如高科技公司处于低估值状态,建议投资。"

4月12日,中欧金融学兼职教授、原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董事长姜建清,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弘阳集团总裁蒋达强等行业大咖做客抖音直播"云端商学院",向抖音用户解析"后疫情时代的服务升级和模式创新"。其中姜建清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在后疫情时代,现代服务业在驱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角色"。钱建农、蒋达强则从旅游、商业地产的具体行业方向,深入解析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和行业的应对。

4月14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终身教授朱蕾在抖音直播,对全网热议的瑞幸咖啡事件进行了深入分析,近5万学生前来观看。一个小时左右的案例分析课程下来,让金融专业知识"出圈"吸引机械、艺术系学生前来听课,不少网友留言"这可能是我离复旦最近的一次了"。

到目前为止,抖音直播"云端商学院"已进行多场在线课程尝新,联合全行业高知人群创作者落地一系列高质量直播。期间,不断聚焦社会热议话题、行业新趋势等,开拓商界各垂直领域多元内容,打破知识壁垒开阔用户眼界,让大众感受知识的魅力。

"云端商学院"落地,再次拓展抖音直播在线高质量内容边界

全球疫情紧张局势之下,"宅"成为大众日常生活常态。线下活动范围的受限,给线下业态带来巨大冲击,可以足不出户的直播行业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学生在家学习、商家在线卖货……各大互联网平台借助直播先天优势,多维度发力在线垂直领域优质内容布局,"直播+"模式再一次迎来风口。针对商界精英以及将进入商学院进修作为自己奋斗目标的年轻人,抖音此次线上联合众顶尖商学院学者、企业家开播,为目标人群提供了掌握社会宏观经济运行、商场实战经验以及疫情下的应对之道等多维度的前沿课程干货内容,让大家在抖音也能享受高质量的MBA精英课。

抖音直播一直在探索线上高质量内容边界,覆盖教育、求职等国民物质、精神生活息息相关的垂直领域。调动平台的力量多维度构建内容生态,增加高端直播内容比重,带来积极的社会价值。如近期的南极直播、地球一小时直播、云端旅游局直播等项目都是抖音直播布局多元优质在线内容的一次次成功探索。

此次,抖音直播"云端商学院"聚焦后疫情时代大众终身学习的激增需求,集结商界大咖,让知识内容以直播的形式传播。用户可以用弹幕等形式与高知"大咖"以及其他用户实时交流互动,更好地满足了大众获取知识内容的社交化与可视化需求。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的头上都是一座山,疫情敲响了个人对自我生活、职业发展内省的警钟,也激发了在线优质内容业态的新需求、新场景。接下来,抖音还将深耕全行业高知人群创作者生态,涉足更多领域丰富"直播+"内容,扩展用户知识边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