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子兵法》赋能实体餐饮,玩转私域留量,打造百亿新物种

资讯 TOM    2020-04-09 14:46

实体门店经历过一场关门潮以后,逐渐迎来复工热潮。很多实体门店因疫情影响,不得不思考,如何将线下和线上进行融合,也让很多实体企业更重视线上私域留量的打造。

首当其冲,影响最大的就是餐饮行业,中烹协调研数据显示,疫情期间,78%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损失达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九成以上;7%的企业营收损失在七成到九成之间;营收损失在七成以下的仅为5%。

反观一些因疫情原因异军突起的餐饮企业,比如西贝,他又是如何快速把劣势变成优势的呢?

不难发现,在整个疫情期间,西贝能够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除了创始人的战略部署和远见以外,最核心的是发挥线上优势,用今天比较火的一个词,就是“私域留量”。

什么是门店的流量?

不仅是进店的人,还有路过的、周边的、相信我的、知道我的,都是流量。任何生意的本质其实都是流量,没有流量就没有成交。

我们的流量从什么地方来?以餐饮门店为例,线上流量来源于美团、大众点评、58同城以及百度,线下流量来源于周边小区、写字楼、到店的人群,还有靠我们口碑吸引过来的人。

经营一家店,你要思考你的用户怎么知道你,从什么地方信任你,从什么地方给你付费和你成交的,流量来源只有一两个点的话,你的门店就很危险。比如你的流量都是来自美团,那么你很容易被平台方锁死。

过去餐饮行业大多都是做客流,客来我迎,客走我送!但随着供过于求,信任成本增加,人们开始思考,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用户永远留下来,天天都在自己店里消费。

于是,开始有了私域流量,所谓私域流量,就是你可以自由反复利用,无需付费,又能随时触达,被沉淀在公众号、微信群、个人微信号、头条号、抖音等自媒体渠道的用户。

更确切的说,用私域“留”量更加准确,长远来看私域“留”量对企业会更有价值,是真正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许多实体店产品上架美团、大众点评等,但是进店效果、用户复购一直不理想。而且通过做活动,美团购买推荐获得的用户价格成本越来越高,实体店急需转型做私域留量池。

3月份,《王子兵法》和新疆沈派餐饮深度合作,携手打造餐饮新物种正式起航。

代表着两个团队的融合,同时也代表着思想和文化的融合,沈派餐饮是新疆著名的回民清真餐饮企业,创建于2000年,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

至今为止,每年的营业额做到几个亿,创始人沈总是非常有前瞻性和远见的企业家,早在2015年,就提出“我们不光卖菜品,我们还‘卖’文化”的理念。

和沈派餐饮团队深度交流后,发现沈派餐饮的线下门店具有天然的竞争护城河,通过一线实现走访和调研,从多个角度提出了优化思路!

餐饮行业,如何加到微信个人号?

每天进店的顾客,又该用什么样的主张,让用户自愿成为微信粉丝?

在沈派餐厅周边的商场和居民,我们如何打造爆品战略,让用户自发裂变成为线上用户?

如何用微信个人号的优势,构建私域留量池,用什么样的人设跟用户进行深度的连接?

又该如何实现线下场景化,线上精细化运营的方式,让沈派餐饮变成一个赚钱又值钱的新物种?

当用户加到微信后,又该如何设计立体的产品结构,满足用户从线下到线上的服务延伸?

如何打造高黏性、高转化率的微信号?

(一)个人号4要素:头像、昵称、个性签名、背景页。

(二)朋友圈发布的10大误区

1、几乎都是产品刷屏

2、符号满天飞,花里胡哨

3、没有个人生活展示

4、没有价值输出

5、没有客户反馈和成功案例

6、经常转发文章链接

7、经常复制粘贴一长串的文字

8、负能量爆棚、无痛呻吟的

9、自嗨、炫耀的

10、朋友圈更新断层的

(三)发什么样的朋友圈才有高粘性?提问互动式、送福利、干货类、有价值、生活类、技能类、有意思、用户见证、成交晒单、正能量等内容,将更具有吸引力和用户粘性。

私域流量不是“流量”,而是“经营用户”

不管是做KOC、KOL,私域流量不是“流量”,而是“用户”,自己将内容或者长处做到极致,您的用户也就自然而来了。试想下,一大批的用户在您的链接下跟随你,愿意听您的分享,愿意为您的价值买单,您还有什么可以焦虑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