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 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火热举行

资讯 TOM    2020-04-21 17:43

自2020年4月1日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东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省、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共11场专场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本次春季硕博巡回线上招聘会以大规模、高规格、精准邀约到场为亮点,将持续举行至6月份,共开设全国33场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线上巡回招聘会。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结合近期疫情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信蓝桥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快速调整工作方式,首次采取独特的“线上模拟线下招聘会现场”+“线上供需双方多元化交流”模式,线上专场内设置“中国博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个专区。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359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北大学、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165家全国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5000多个,最大程度满足疫情期间全国高端人才的求职用人需求。

特殊时期,工作更细致,成果更显著。承办方国信蓝桥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将“精准邀约到场”作为本次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的最大亮点,通过广泛宣传、博硕寻访、精准邀约、点对点确认每一位博硕人才到场时间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了每场线上招聘会都有足够的候选人应邀出席,不但简历数量更胜一筹,更保证了到场候选人简历的真实性和高品质。

截至目前,共有15484名候选人到场参与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这些候选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顶级院校,涉及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大数据、云计算、结构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博士后、博士、硕士学历占比总到场人数99%,投递求职简历31206份。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在线不但可以看到主动申请面试、投递简历的博硕候选人,还可以看到所有入场博硕人才的简历和信息,并可根据自己招聘需求进行主动检索,邀约面试,会后还可收到针对部分专业精准推送的博硕人才简历,大大提高了招聘的针对性和效率,节约了招聘时间成本及经济成本。

电子工业出版社作为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和黑龙江省专场,其人事高级主管刘老师反馈:“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与之前参加过的其他线上线下招聘相比,最大的感触就是候选人简历数量多、品质高。我们主要招收信息安全专业,明确到各部门,线上布置专场信息,直接在简历库中对标筛选简历,着实体会了一次高效招聘。”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办主任由老师对此次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也感到非常满意,并对后续的线上招聘表示大力支持。“我们在此次硕博招聘会上收获很大,总共下载了600多份简历,最让我们满意的是这些同学大多数毕业于985高校。我们对视频面试还是鼓励的,因为其不受时间限制,双方可选择的余地都非常大,而且我们还可以主动去邀请候选人申请面试,我觉得这个对双方都很好。”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反馈,2020博士春招需求数量较大,对电力电子、电机、人工智能方向需求较高,受疫情影响,主战场由原本的线下转到了线上,参加此次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目前已收到600份简历,简历资源多,质量高,已有简历合格者参加面试,到面率100%,效果非常满意,日后将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今年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24人,包括标准研究岗等科研类岗位及项目管理岗等职能类岗位。招聘负责人张老师表示:“今年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线下双选会、组织现场面试,我们的招聘渠道变少、效率有所降低。幸运的是,参加了此次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目前已经收到简历400余份,经过筛选已通知部分候选人参加面试,到面率很高。允许多人同时进行面试的线上功能,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招聘效率。”

本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畅通就业渠道,以创新形式搭建起硕博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安全、便捷、高效的线上对接平台,提供“精准邀约到场”服务,加强招聘双方有效沟通,开创了硕博高端人才线上招聘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