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春雷行动”全国落地 数字化扶助农村中小企业“重启”

资讯 TOM    2020-04-10 14:46

受疫情影响,全国第一季度经济活动普遍受到极大挑战和限制。数字经济被寄予厚望,被看作是困局的“解药”,数字化被当做是各行各业突围困境的“刚需”然而在数字化向下推进的过程中,农村地区的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却又面临农村市场碎片化、低密度、分散性的“三座大山”。笔者注意到,为了解决这些难点,不少互联网巨头企业通过商业扶持政策与数字化技术结合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度过危机并加速布局数字化转型,为农村商业数字化发展进程提档加速,助推县域数字化转型。

从器物革新体系,于无声处听春雷

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模式较为传统的广大农村地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力的缺乏,直接导致经营面临重重压力。一直聚焦于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汇通达选择从乡镇店这一农村商业脉络中最为基础和关键的节点切入。这些乡镇店就是最典型的遍布在农村商业体系神经末梢里的中小企业。汇通达副总裁孙超认为:“乡镇小商铺抗风险能力弱,但灵活性好”,因此面临危机他们也最愿意去尝试改变,配合汇通达疫情期间的帮扶政策。

即免费对全国乡镇店主开放网店小程序;并由其农村一线服务团队“铁军”点对点帮扶近10万家乡镇夫妻店;举行近千次直播培训帮助传统老板获得互联网经营思维。汇通达发挥自己在商业和技术上的双优势,通过一些列硬核举措,帮助产业链各端尤其是中小企业转“危”为“机”。

从技术支撑的“器物”上,汇通达为传统中小微企业、乡镇夫妻店以及上下游客户提供采购云、营销云、会员云、电商云、金融云等方面的综合智能零售云服务解决方案,涵盖SAAS软件服务、技术咨询与开发、精准营销、智能终端软硬件等业务,并包教包会农村中小企业主使用超级老板、汇享购、小橙支付、千橙互联、汇通优选等电商服务工具和平台。

而汇通达的另一张“王牌”就是强有力的商业补贴和精准营销活动。继2月汇通达全国发起“飓风战疫”助力全国乡镇店突围疫情经营停摆困境,紧接着3月汇通达在全国发起“春雷行动”,通过给予乡镇会员店各类经营补贴及全流程营销活动矩阵、铁军赋能、供应链支持等,让乡镇店在实战中深化经营数智零售的能力,基层会员店争相打造线上客户池,更好地服务农村地区消费者。经过秒杀、预售、满返、拉新、买赠等一系列系统化的营销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乡镇店的顾客粘性及营销触达,结合汇通达“汇享购”网店小程序的实现经营上的降本增效。如火如荼的数智零售手段,不仅让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还帮乡镇会员店尝试直播、私域营销等农商新玩法、生意越做越大更大。

勇担企业责任,方能共克时艰

一声春雷,汇通达服务覆盖的全国21省农村乡镇店销售额显著且迅速回涨。行动期间,还涌现了一批农村“李佳琦”式的带货佳绩:

汇通达“春雷行动”全国落地 数字化扶助农村中小企业“重启”

在江苏海安,海北家电老板娘钱冬梅因为一场直播成为地区网红在当地引发关注,据了解,这是钱冬梅第一次尝试直播的方式在店内做生意,在汇通达铁军的协助下,一周的时间内钱冬梅从直播预热、社群营销、活动拉新、直播选品、直播方案再到直播落地,一场直播成功为该店带来43万的销售,成为疫情期间乡镇店经营转型的典型;昆山苏景昆家用电器则仅用3天时间从0到1搭建完善成熟的社群,不仅粘住了老客户更是引来了新粉丝,通过社群化营销带来线上交易金额已超70万元……以上种种案例都基于汇通达对县域市场的过硬平台型商业服务技术与能力,加速农村传统小微实体数字化转型, 夯实农村数字商业基础设施。

汇通达“春雷行动”全国落地 数字化扶助农村中小企业“重启”

“让农村没有难做的生意”、“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一个个喜人数字的背后,不仅验证了汇通达通过平台赋能的数字化扶贫造富的能力,更彰显了汇通达式的发展逻辑:即在商业本质与社会利益间找到平衡点,通过肩负企业责任帮助农村商业体系转型革新,带动广大农村人口增收致富,进而形成更良性的农村商业生态,更进一步助推企业的可持续长期发展,真正形成了一个经济杠杆与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促益的闭环。

其实,从汇通达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强调的“共生逻辑”,到设立“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企业发展愿景,汇通达的发展路径透露的是一家基业长青企业必备的格局与担当。2018年,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上,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荣膺中国扶贫联盟副主席,更是行业对汇通达近年来精准扶贫成绩和承担社会责任成绩的官方认可。

数字基建正在成为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消费驱动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方面的坚实支撑。特殊时期,汇通达表现了一个专注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头部平台型服务企业的实力与担当,数字化赋能微型经济体,帮助农村中小企业共度时艰,这是加速农村商业数字化向零售端的渗透关键举措,也是推进农村商业数字化进程走向纵深的强效催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