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资讯 TOM    2020-04-23 14:32

4月22日上午,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通过官网发布了2020年(第十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作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C-BPI被誉为中国品牌界的年度风向标,连续多年获工信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扶持,其研究成果和对品牌价值解读都具备极高的权威性,是中国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之一。

报告指出,2020年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调查数据覆盖的220个品类第一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比高达74.5%,较去年上升4.2%。然而快速消费品行业尤其是生活用品领域,则长期是中国品牌的短板所在,归属本土的第一品牌不足三成。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图:2020C-BPI三大行业第一品牌阵营中的中国品牌占比(%)

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稳夺品牌力指数十连冠

在快消生活用品领域,蓝月亮品牌表现格外亮眼,凭借672.9与663.4高分,以绝对优势摘得生活用品领域2020年C-BPI洗衣液黄金品牌,行业连续10年(2011-2020)第一,2020年C-BPI洗手液黄金品牌,行业连续10年(2011-2020)第一。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图: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获2020年C-BPI黄金品牌,行业连续10年(2011-2020)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C-BPI发布的第十个年头,蓝月亮洗衣液及洗手液也连续十年蝉联行业榜首,显示出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图: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获2020年C-BPI黄金品牌,行业连续10年(2011-2020)第一

在市场持续变动和白热化竞争环境下,蓝月亮何以始终稳居日化行业洗衣液、洗手液品类领军者地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优质的产品和持续强劲的创新力成为驱动蓝月亮不断发展的根本,也成为消费者持久青睐蓝月亮的重要原因。

回溯蓝月亮洗衣液及洗手液发展史,我们能更清晰地找到答案。

创新驱动,成就洗衣液品牌领军者地位

2008年,当中国洗衣剂市场还是洗衣粉的天下,洗衣液占比不到4%,蓝月亮把握先机,率先在全国推广洗衣液,打破十几亿中国人的洗衣习惯,开创了中国洗衣“液”时代。

2011年,蓝月亮创新推出手洗专用洗衣液,开创手洗新时代;2013年,蓝月亮倡导专品专用理念,在原有手洗专用洗衣液基础上,研发推出宝宝专用、旅行专用洗衣液,推动了洗衣液品类的细分发展,掀起专品专用新风尚。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与环保话题日益趋热,在日化领域,推动浓缩洗涤剂的发展与运用,成为顺应潮流、推动环保的题中之义。2015年,当美、英、德、法等国家浓缩洗涤剂占比已高达98%以上,而中国还不到4%的背景下,蓝月亮攻坚克难,通过10000多次实验,研制出国内首款计量式泵头装「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该款洗衣液活性物含量高达47%,真正实现了用量少、效果好,方便轻松的洗涤体验,同时大幅减少每次洗涤所耗费包装物和综合碳排放,对环境友好,推动行业浓缩升级。

在强劲的内驱力下,蓝月亮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2018年,历经3年打磨,推出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创新采用“生物去渍”“抗污渍再沉积”“纤维整理”等洗涤科技,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洗涤体验,丰富了国内衣物洗涤剂高端市场,引领行业进入生物科技洗衣液时代。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图:蓝月亮至尊洗衣液

洞察市场需求,推动洗手液品类细分发展

从某种程度上说,蓝月亮在中国洗衣液行业树立起一座座时代里程碑,使得众多消费者甚至已将蓝月亮和“洗衣液”划上等号。值得关注的是,蓝月亮洗手液其实也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竞争与变化中,领跑行业数十年。

2000年,蓝月亮研发推出芦荟抑菌洗手液,并于国内率先采用透明包装,在清洁抑菌、温和呵护的同时,让消费者兼具视觉享受,引领着洗手液发展潮流。今年春节以来,这款具备卫消证字号资质认证的洗手液在特殊时期带给大众安心呵护。

2001年,基于对消费者使用场景的洞察,蓝月亮推出厨房洗手用野菊花清爽洗手液,以帮助消费者解决手部油腻、异味等问题;同年推出维E滋润洗手液,带给消费者洁净芬芳的同时,起到保护皮肤、营养滋润的作用。

通过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对儿童皮肤与成人皮肤的差异研究,蓝月亮于2002年研发推出品牌首款儿童洗手液,不但温和去污,更能滋润呵护宝宝肌肤。

2008年,蓝月亮创新研发果泡多多儿童泡泡洗手液,泡沫设计减少起泡时间,让洗手更便利,同时丰富的泡沫更有利于充分激发孩子的洗手乐趣。

多年来,持续的市场洞察与技术创新,使得蓝月亮在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的同时,不断推动中国洗手液市场的品类细分与技术发展。

2019年,契合消费升级趋势,蓝月亮“净享氨基酸洗手露”亮相市场。作为一款高端轻奢洗手液,净享特别添加氨基酸洁净因子,水润柔滑,丰盈绵密的微米泡沫带来更加温和、舒适的使用体验,精致的外形更给人以美学享受。业内人士评价,该款产品融合时尚美学与实用主义于一体,充分体现出蓝月亮品牌对产品创新和洁净的更高追求。与此同时,在当年的广州设计周上,这款洗手液于4000多件参选产品中突围,荣获被誉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的红棉中国“产品设计奖”。

连续10年稳居C-BPI行业品牌榜首,是什么成就了蓝月亮的品牌力?
图:蓝月亮洗手系列产品

回到此次C-BPI榜单,蓝月亮品牌在与众多中外知名品牌的激烈角逐中,连续十年稳居洗衣液、洗手液双品类第一品牌,得益于其多年来以专注和专业精神在洗涤行业的深耕,更反映出蓝月亮品牌强劲的稳健性、品牌活力和巨大的品牌长期价值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