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资讯 TOM    2020-04-24 11:38

 有人说,这次疫情对教育培训行业来说,产生了一次革命性的影响,并称之为“教育界的工业革命”。众多教育培训机构无论是头部选手、区域龙头、还是中小企业,只要想“活下去”,就必须全力以赴,转移线上。这场关乎生与死的转型才刚刚拉开帷幕,动因体育却已经在疫情之前就前瞻性的看到了趋势,开启了从传统转向互联网产业化的道路。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2017年,李开复提出OMO概念。在他的设想中,教育领域可利用技术和数据提高教学效率,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这一概念也随后在教育企业中流行开,大部分教育培训机构都认同这就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疫情期间,大量体育教育培训机构也跟风转型,将业务转到线上。但这只是挽救企业现金流的无奈之举,想要落地OMO模式仍旧困难重重。从人力、财力的投入,企业结构的转变,到企业高层及员工思想的转变,都是需要时间逐步解决的。

  动因体育也是如此一步步走来。作为一家线下基因浓厚的体育培训机构,最初提出互联网产业化的时候,很多人都心存质疑,体育教育怎么线上化?线上化的课程是否会影响线下教学?线上化后的人员管理、工作流程如何梳理?众多问题都摆在面前,亟待解决。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最初,在如何开启线上化的方式上,动因体育一直勇于试错和探索各种可能。技术团队搭建之前,动因体育尝试过各种合作或接入接口的方式搭建系统,但都收效甚微。权衡之下,动因体育果断成立了自己的产品研发部门,用了近一年多的时间研发出了适用于企业自身的系统。不仅如此,动因体育还大胆尝试使用新型技术手段,从智能穿戴到活体人脸识别签到等。时至今日,动因体育产研团队近百人,已自主研发包括预约系统、排课系统、中台系统、直播系统、财务系统、签到系统、赛事系统、APP、小程序等在内的业内领先的信息化、智能化运营系统,从前期销售、中期授课、后期服务等体育教育服务全流程的各个环节打通,全面提升了运营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在组织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后台系统稳定后,动因体育开始发力课程研发。从在家运动课、透明课堂、翻转课堂,每一项线上课堂的推出,都是依托动因体育9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由众多体育教育的精英,甚至聘请前美职业篮球运动员麦迪、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适娴担任技术总监组成的教练团共同参与研发。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初期,线上课程的推出和研发,是作为线下场馆的辅助教学方式。依托于场馆实践型训练,可以更好的让孩子理解技能。线上课程的辅助一方面,提高了学员自学能力,开发自我动脑和理解能力,从被动接受知识变为课堂上主动接受知识。另一方面,有目的的学习,让学员思维更敏捷,且更好的掌握知识的要点。

  疫情的发生,催化了体育教育培训的线上化方式,也让动因体育加速了自己的线上化进程。在众多机构还在徘徊和手足无措时,动因体育已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录播课程。与其他机构不同的是,动因体育的线上运动课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分别推出了不同培训项目的课程,包含篮球、羽毛球、网球、体能。由于是多平台免费播放,考虑到孩子们的运动能力高低不均,在课程内容设计上都是经过精心编制,更适合普遍孩子的运动能力。紧接着,动因体育针对有一定运动基础的孩子,又推出了“超动力在线陪训营”,并以小班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随后,进一步进阶,精细到不同孩子的不同需求开设不同针对性项目的课程,比如:有针对减脂的,也有针对体形塑造的,还有进阶式技能训练等课程。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考虑到单纯的线上课程不能很好的验证学习效果,动因体育分别通过课后“技能闯关”游戏的方式布置作业,巩固线上课程所学。同时,班主任们也通过一对一的方式,随时随地为孩子们在线解答各种疑问。

  近日,动因体育再次进阶,推出了的“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该课程由美国SPARK课程认证教练员,FISAF体适能认证教练,国家级运动员,全国/省/市级运动冠军,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毕业于一流体育院校、至少有8年教学经验的教学精英组成。课程为1对16小班教学制,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层设置了9大主题训练,包含体测专项、体能激活、核心力量、弹跳步伐、篮球高阶、少儿瑜伽、少儿体操、美式运动等课程内容,从速度、协调能力、平衡性、技战能力等多纬度课程内容。

动因少儿直播运动课上线,回归产品本身扎实修内功

  本周该课程即将上线,再一次体现了由于动因体育前期打造的良好基础,使得线上化课程才会如此顺利推出,并受到众多家长的广泛好评。

  低调做事,扎实前行的动因体育能成为如今体育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头羊,与自己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求变的发展方式紧密相关。教育终究是非标准化的产品,在线教育应与线下教育秉持同样的价值追求。OMO也好,其他战略方式也罢,教育机构的发展没有所谓的捷径,最终都需要落实到产品、教学上,都需要极致钻研开发,踏实修内功,才能得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