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满!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可完成38万公里外载人登月

资讯 前瞻网 2020-05-08 19:31

 

圆满!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可完成38万公里外载人登月

2020年5月8日13时49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试验船于5月5日18时00分,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轨飞行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验证了新一代载人飞船高速再入返回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

新一代载人飞船是面向我国载人月球探测、空间站运营等任务需求而论证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天地往返运输飞行器,具备高安全、高可靠、模块化、多任务、可重复使用等特点,可提高我国载人飞船的乘员人数和货物运输能力。

经过任务验证,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的主要技术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国际先进的天地往返航天器相比,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的能力毫不逊色,具备适应多任务需求能力、更大的轨道机动能力、兼顾陆上和水上着陆能力等。

据了解,相比神舟飞船,新飞船飞得更远,不仅可送航天员往返离地球近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还能完成38万公里外的载人登月,甚至去更远的星球探险。相比天舟飞船,新飞船能够从近地空间站下行运输货物,有着“载人+载物”的强大本领。

神舟飞船以往只能乘坐3名航天员,而新飞船一次可运送6-7人,其返回舱还可回收多次利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专家表示,新飞船和神舟飞船不是替代关系,而是互相补充。两者的存在丰富了天地往返运输工具的选择,可以根据任务需求个性化选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