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体人群比例太低!世卫组织重申新冠将与人类长期共存,慎重考虑群体免疫

资讯 前瞻网 2020-05-13 13:19
抗体人群比例太低!世卫组织重申新冠将与人类长期共存,慎重考虑群体免疫

日前,世卫组织官员表示,一些已发表的研究显示,已有新冠病毒抗体的人群比例很低,大部分人群仍然易感,新冠病毒还会与人类共存很长时间。群体免疫在农牧业中用于考虑牲畜群体整体健康,但对于人类社会来说,要慎重考虑有关群体免疫的建议。

这是世卫组织第二次重申新冠病毒很可能与人类长期共存。当地时间4月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5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不同地区的疫情趋势也不同。大部分西欧国家疫情已稳定或有下降趋势,非洲、中南美洲、东欧等地区虽然确诊病例不多,但疫情处于上升趋势,大部分国家仍处于新冠肺炎流行初期。谭德塞指出,新冠病毒将与我们长期共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还有多位专家警告称,新冠肺炎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不排除季节性暴发的可能性,新冠肺炎很可能成为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流行性疾病。

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所所长金奇则表示,新冠病毒很可能和SARS不一样,它有可能会长期与人类共存,成为季节性的流行病。

哈佛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指出,新冠病毒在夏季不会自动消失,且可能呈季节性复发。一次性的封锁不会阻止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为了防止医院人满为患,可能需要到2022年反复保持社交距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