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纤板是什么材质 中纤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0-05-24 16:22

在装修做木工项目中,中纤板也是可能会用到的材料之一,虽然很多人看过中纤板觉得它跟木板差不多,但不知道中纤板是什么材质?除了中纤板外,在装修中可以用到的材料还有很多,业主应该要清楚中纤板的优缺点有哪些后再来决定是否购买它。

一、中纤板是什么材质

中纤板其实是密度板的一种,密度板还包括有短纤板以及长纤板。中纤板主要是以植物的纤维或者是木质的纤维作为主要材料,经过将纤维打碎、分离、干燥之后,加入一种脲醛树脂或者是其他的适合的胶粘剂,经过高温压制之后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在室内装修中常被运用到。

二、中纤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中纤板优点

1、光滑平整

中纤板是用植物纤维碾碎之后经高温压制而成,所以这种板材表面光滑平整,不仅可以用作市面材料,还可以用作轻金属薄板、饰面板、木皮等。

2、施工简单

中纤板施工时步骤简单,可以涂抹各种油漆、涂料等。

3、绿色环保

中纤板采用纤维制作而成,能减少木材的使用,可以作为任意厚度的方材、木板替代品,大大降低耗损。

4、容易加工

中纤板加工容易,可以进行钻孔、雕刻、开槽等。中纤板边缘位置可以加工成任何的形状,表面能保持光滑。

(二)中纤板缺点

1、中纤板的最大的缺点就是不防潮,见水就发胀。在用密度踢脚板,门套板,窗台板时应该注意六面都刷漆,不容易出现变形的情况。

2、中纤板遇水膨胀率大,变形大,长时间承重变形比均质实木颗粒板大。

虽然中纤板的耐潮性较差,螺钉旋紧后不会发生松动,易再固定。但是中纤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质细密、性能稳定、边缘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虫蛀等问题,在抗弯曲强度和冲击强度方面,均优于刨花板,而且板材表面的装饰性极好,也比实木家具的外观要好看些。

中纤板是什么材质?如要在装修中运用中纤板,应该要结合自己的需要来考虑打造,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中纤板的优缺点有哪些,可以将其跟其它的装修材料进行一个对比,看看哪种装修材料会更加适合在自己的家里运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