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资讯 TOM    2020-05-06 13:30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高峰。高速路有多堵?哪些交通枢纽人最多?热门景区、购物中心的人流量是否会下降?这些疑问,通过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可一一解答,助你顺利返程。

据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显示,5月5日上午11:30,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出现高峰,拥堵里程较前两日有所上升。中午时段略有下降,午后拥堵里程继续上涨,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根据当日14:40实时路况数据显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拥堵路段较多。其中安徽、江苏省内高速拥堵情况更为突出,路段数量多,且分布较为集中。受假期结束及明日(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取车辆通行费影响,预计今日返程车流量较大,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返程路线和时间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截至5月5日14:40 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高速拥堵情况)

假期虽接近尾声,但仍有部分市民出游兴致不减。例如,随着节前北京以及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五一假期京津冀市民出行增加,以短途出游为主的交通运行特征明显。而短途游也令高速出现了上午出发、下午返程的“潮汐车流”。据百度地图APP中的实时路况显示,今日11点左右,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的进京与出京方向均出现不同程度拥堵。通过“双向拥堵”可以看出,假期最后一天在返程交通压力上升的同时,仍有市民抓住五一“最后的时光”向郊区出发。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5月5日11点左右 百度地图APP实时路况)

另一方面,以交通枢纽人流量的角度来看,随着不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铁路、航空枢纽也迎來到达和出发双向客流小高峰。据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显示,今日交通枢纽的人流指数、周边拥堵指数较前几日有所上涨,且人流指数曲线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据今日13:30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地的热门交通枢纽分布较多,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成都、长沙、郑州、厦门、贵阳等地也均有分布。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截至5月5日13:30 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交通枢纽人流量)

与此同时,从旅游景区的方面来看,受游客返程影响,今日全国热门景区的人流指数、周边拥堵指数较前几日有所下降。这个五一假期,遵从文化和旅游部推行预约制与限流30%的要求,多地景区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移,“被动的现场分流”变为“主动的行前计划引导”,为景区秩序带来新变。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截至5月5日14点左右 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景区人流量)

此外,由于购物中心的客流多为本地人群,受假期结束影响较小,今日人流指数与前几日相比差距不大。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环球港、上海万达广场等地仍为热门购物地,同时北京荟聚购物中心连续多日位居第一。从前两日交通运行情况来看,五一假期热门购物中心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车行缓慢,特别是下午至晚间时段,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

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安徽、江苏高速拥堵明显
(截至5月5日14点左右 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购物中心人流量)

五一小长假已进入尾声,交通压力正逐渐增加。在此也提醒自驾返程的市民,合理安排返程时间与路线。乘坐火车、飞机返程的市民为前往交通枢纽预留出充足时间,在公共场所注意防护。愿每位游客都能在这个假期安全、尽兴而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