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资讯 TOM    2020-05-29 11:12

了解车后市场的人一定知道,加油站\停车场\商超\小区等是智能洗车机天然的场景,其中加油站场景更是智能洗车机企业必抢的“稀缺资源”,因为加油站车流大,引进智能洗车机又能够提高加油站的非油业务。

正是因为如此,加油站智能洗车机的洗车量也多数来自「流动车辆」,而非「会员用户」。而在杭州有一家油站场景智能洗车机会员用户占比却超过了80%,它的背后有何新玩法吗?

本期《大盒子站点记》有幸采访到盛风公司投资人邵总,让我们随着他的视角来探访一下中石油杭州五常加油站大盒子智能洗车机背后的故事!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年近40的邵总是一个标准的80后,曾在银行体系里待过10年,受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精神影响,2016年他离开了体制开始走上了自己人生之中的“在路上”。

围绕着信息技术驱动带来的效率提升产生的商机这一理念,近五年里邵总涉足了智能停车、智能洗车、现代零售项目,经过不断的投入与培育,这些项目开始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一切良性发展的背后必然会有一套成熟的投资思维在里面,邵总分享说:“商机是存在效率里的,智能洗车机,它不是夕阳产业,也未必是朝阳产业,但它是有持续需求的产业,同时,它提升的是效率,效率最后转变成了商机”

基于这种看法,财务上邵总对智能洗车做了详细的静态投资与回报分析测算,同时也对运营成本利润做了深入的剖析,经济这本账算通过以后,开始布局投资。

筹备阶段经过不断地对智能洗车机器市场考察,在选址方面对拟选场地车流、加油数据分析调研,邵总先后在中石油杭州(萧山)新城加油站和五常加油站投资了大盒子智能洗车,从前期选址、中期建设安装、后期运营维护等各流程都参与其中,经过一系列投资环节的参与,最终在智能洗车机运营上成为了真正的意见领袖。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大盒子智能洗车五常站,2018年8月开业,期间因为加油站改造截止目前实际营业19个月,月均洗车2200辆左右,而且80%的洗车量来自会员用户。众所周知,大部分加油站的洗车量是来自油非活动,很少有车主会办会员卡。

“五常加油站这个站点周围小区非常多,有西溪庭院、汇峰国际、荆山翠谷等,因此推进会员卡业务相对容易些;另外,我们配置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引导员,因为新鲜事物是需要推销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前期线上推广活动和后期售后服务。”邵总分享说。

杭州五常加油站大盒子智能洗车站点运营主要由大盒子团队运营,为了提高站点会员卡占比率,前期团队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推广动作。线下活动以周边小区发传单、发放免费洗车券等为主;线上,运营团队通过大盒子后台系统定期推出车主关怀以及折扣卡、预售卡等活动;在售后方面,大盒子售后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售后服务,最大限度保障机器正常运行。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道理都是简单,但是事情做得漂亮却很难。拥有同样场景条件的智能洗车机站点却很少有能达到80%的会员用户发展的,杭州(萧山)新城加油站大盒子智能洗车站点便是其中一个,目前新城站日均洗车量在40—50辆左右,而且基本都是流动车辆。

为什么?

答案是车主是有「圈层」的。新城加油站附近的洗车用户是属于「价格敏感型」,他们的职业是滴滴司机、专车司机等;而五常智能洗车机的用户,他们多数是附近小区的常驻人口,经济条件优渥,主要洗车诉求是时间,而不是价格,但是从品牌化、网格化布局角度看,这个站点交通方便、车流极大,是一个非常优越的站点位置。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针对这种情况,邵总对杭州(萧山)新城加油站智能洗车的运营做出了调整,相继推出过1元、9.9元和14.9元等低价洗车活动以及油非活动。

“我们现在只要把新城站的洗车量提高30%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机器能喂饱我们财务这本账就能算通了,而且这个站车流很大,最终我们很有信心让机器达到饱和产能。”邵总说。

发展至今智能洗车行业局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主要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已跑通,未来要做的就是提升服务品质,为车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这需要的是所有从业者的共同努力,奔涌吧!后浪and前浪!

油站场景,这家大盒子智能洗车店会员用户超80%!背后有何新玩法?

用《on the road》里的一段话结束今天的文章:我要在和生活死磕几年,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铸就辉煌。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的面前低了头,那么请向我开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