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下的营销突围,美的聚划算欢聚日打造全民云婚礼

资讯 TOM    2020-05-18 15:22

云经济引发营销新机遇

随正月以来“黑天鹅”事件的不断发酵,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都遭受了不同层面的负面影响。虽然此次疫情让营销大环境迎来新一轮洗牌,但与危机一起降临的也必定是另一种机遇。

前有盒马推出“共享员工计划”,传递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借势营销使盒马鲜生顺利出圈;后有罗永浩、董明珠、杨幂、李小璐等名人明星纷纷扎堆投身直播带货热潮;再有近期广传的B站后浪等事件,一系列现象级刷屏事件都将线上营销化推上了新高度。

在消费者不断适应“云生活”的情况下,国民电器领军品牌美的顺势携手聚划算欢聚日打造“全民云婚礼”战役,旨在希冀520前期引爆消费者对新婚和美的的关注,在后疫情时代实现业绩复苏及增长。

疫情下的营销突围,美的聚划算欢聚日打造全民云婚礼

洞察结婚难题 美的打造全民云婚礼

经过近段时间的社会观察,美的察觉到受疫情影响不少年轻人婚礼被迫推迟,直到五月全国逐步恢复运行,婚礼安排才会再次被提上议程。因此美的以“婚礼可以推迟,但幸福不会推迟”为消费者洞察,邀请近年来因饱满演技不断圈粉的实力派演员张雨剑化身美的幸福见证官,作为本次战役的星力量代表,与各行业真实夫妇、合作品牌、情感KOL、普通消费者等一起携手打造“美的全民云婚礼”!

在战役初期,美的官方以悬念视频为形式,预热张雨剑作为美的幸福见证官的全新身份,接着密集推出《最美的婚礼》系列童声合唱主题曲、3对真实新婚音乐故事片、10对各行业新婚夫妻真人故事海报等丰富内容素材,在情感层面对有购置家电需求的新人们精准传递“人性科技,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接着,通过5支张雨剑爱的祝福语短视频及云上新婚电台H5为美的聚划算欢聚日进行强势引流,实现内容-销售转换的营销闭环。

疫情下的营销突围,美的聚划算欢聚日打造全民云婚礼

为爱发声唤起共鸣 人性科技更懂生活

意识到特殊时期品牌更应该提高公关思维的营销策略,美的全民云婚礼在内容层面便做了许多源于真实生活的创作。无论是浙江95后女护士投身前线抗疫支援,与爱人相约战胜疫情后马上领证的新婚英雄代表故事;还是网友“吱儿吱儿吱”在B站完成云婚礼,在千万网友弹幕祝福下迈向人生新阶段的故事,这些疫情期间新人&夫妻有关婚礼的真人真事,都在持续渲染当下恋人们的真爱心声,引发普通民众更强烈的情感共鸣,也进而提升了美的人性科技更懂爱的品牌形象。

而在声量传播的层面,美的也投巧地采取了“抱团取暖“的打法,在微博上联合多品类蓝V账号为美的全民云婚礼进行造势。在对婚恋市场进行精准投放的同时,破圈层引发潜在消费者的关注,达到全民热议的营销效果。

除了内容及扩势的营销策略与时俱进之外,美的与聚划算平台的联手也显得颇为用心。一元抢爆款小家电,抽万元全屋家电等权益,更是以最直接的让利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品牌最简单且真诚的关爱。

疫情下的营销突围,美的聚划算欢聚日打造全民云婚礼

美的本次的“美的时刻 为爱相聚”战役,为因疫情延期婚礼的准新人们送上了一份浪漫的新婚大礼,创造性地用“云上婚礼”的方式,巧妙地帮助准新人们完成“结婚仪式”,真正洞察到了2020年准新人们的结婚痛点,传达出美的一如既往“懂你懂家更懂生活”的品牌精神。而美的为新婚夫妻精心挑选的一系列健康家电,和为新婚人群送去的暖心折扣福利,也体现着美的“人性科技更懂生活”的品牌心智。美的携手聚划算的这场“美的时刻 为爱相聚”营销战,让我们看到在疫情之下,品牌营销的深刻洞察与情感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