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程办公数据泄露事件频出,梦网云会议为企业隐私筑多层防线

资讯 TOM    2020-05-18 15:37

近日,Facebook和谷歌相继宣布公司将允许员工在家工作到2020年底,以帮助减少新冠病毒传播。两大巨头的这项决议可能引领其他科技公司实施相关举措,侧面说明以线上远程办公为主的工作模式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进。

时势创造机遇,各大云视频会议服务商在巨大的远程办公市场需求推动下迅速完成领土扩张,云视频会议领域迎来大发展。每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千万、月视频通话总数增长1000%、每日活跃用户数量在3个月内增长了近2000%……产品的华丽数据映射出行业的火爆程度。伴随着用户数量的激增和使用频率的高涨,而办公场景、终端设备、网络环境等随时在变化,也让远程办公的信息安全风险逐步暴露出来。在远程办公过程中,公司商业机密、关键事项决策以及内部运营材料都在线上共享、商议和确认,相关资料数据一旦外泄,必然会对公司造成不可预估的损失,由此,企业的信安需求开始对平台安全防护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远程办公数据泄露事件频出,梦网云会议为企业隐私筑多层防线

为妥善解决企业的信息安全痛点,避免用户隐私泄露,梦网云会议在高保密的基础上,围绕用户隐私泄露高危点和盲区,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最新1.8版本中,梦网云会议完成了对通讯链路、端对端等多重加密算法的深度优化,有效阻断黑客解密入侵、查看和篡改机密数据文件,以及查找关键系统文件路径,为企业办公运营砌起专业防火墙。

梦网云会议采用AES-256位技术对所有通过平台进行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防范外力破坏的同时强化内部防御体系,平台及企业员工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均无法查看和使用任何企业内部会议的信息数据,会议涉及的图片、PPT、聊天记录及会议录制等所有文件也不会被服务器留存,以防止平台内部对用户隐私造成安全风险。同时,梦网云会议针对用户的身份认证机制得到了完善,所有从外部进入平台企业内部参与信息交流的人员,必须通过手机号码验证才可登录。且无论权限高低,进入会议的账号都会在参与者列表中出现,整体上降低不法分子冒名顶替内部人员窃取企业信息的风险。

远程办公数据泄露事件频出,梦网云会议为企业隐私筑多层防线

其次,梦网云会议在1.8版本推出了企业专属——企业版,它以企业隐私安全为核,为企业远程办公提供定制化多样化的服务。企业版进一步提高了参会门槛,在原先进入会议需要提供正确的会议ID与会议密码的基础上,新增了白名单功能。企业通过白名单自主设置当场会议人员名单,名单上的人员随即拥有进入会议的权限。当遭遇外力干预,会议ID与会议密码双双外泄时,未被授权的会议干扰者仍会被白名单这一隐形锁阻拦,无法闯入及影响会议。此外,企业还可以通过锁定会议避免再有人员尝试加入会议。通过多道防线层层发力,让入侵者无路径可潜,更替企业扫清了在线上进行重大决策和机密谈判时的后顾之忧。

云视频会议行业在技术革新中崭露头角,又在这次疫情中发展壮大,它为企业线上办公提供了无数便利,却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和隐私风险,市面上层出不穷的信息泄露甚至用户信息被贩卖的问题,已经多次向从业者发出警示。作为专业的视音频网络会议平台,梦网云会议坚持以数据安全作为服务基准线,将安全性与便捷性深度融合,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5G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