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即将启航

资讯 TOM    2020-05-19 11:34

这场席卷全国乃至海外的世纪疫情在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即将走向尾声,我们回首过去几个月的艰难抗“疫”,万千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坚守一线,才换来了今日的一方安宁。为感恩及致敬最美逆行者,华大基因联合多家机构即将开启“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

“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即将启航

巾帼战“疫”,致敬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有4万多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她们不惧生死,用医护的专业与仁心抗击疫情,她们被认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女性医护人员发挥着重要而又不可替代的作用,上至国家专家组成员,下至普通医护人员,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将针筒化为步枪,用自己的专业、坚韧、共情和包容,守护着生存的希望;她们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地坚守一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给了世界太多的感动。

在抗击疾病保护生命的时候,没有“女子本弱”,虽然口罩遮住了她们的脸,但她们的坚毅和果敢让人佩服;过去的几个月,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成了这场“战疫”的最前线,在援鄂的医护人员当中,女性占比超过70%;而在护士群体中,女性占比更是超过90%。在正面迎战这场争分夺秒的新冠疫情中,女性医护人员的贡献有目共睹,可以说完全撑起了“抗疫的半边天”。为了节省时间和死神赛跑,她们剪去一头飘逸的长发;为了节约物资,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一站十几个小时……

抗“疫”有你,温暖守护

随着形势的向好,女性医护人员也逐渐恢复以往正常生活,不仅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还要面临职场的压力,双重压力在肩。穿上白大褂,她们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士”,责任重于泰山;脱下白大褂,她们只是平凡的女人,是父母孝顺善良的女儿,是丈夫温柔贤惠的妻子,是儿女贴心依恋的母亲。

然而,在战“疫”一线连续高强度的工作、病患救治的压力以及混乱的作息,女性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据一项研究显示,针对苏州市11 家三甲医院护理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惊人——护士的亚健康检出率高达90.98%,而我国普通人群亚健康的检出率为58.6%。守护大众健康的白衣天使,却不如普通人健康!生活及工作的双肩压力下,身心耗竭、肩颈不适、腰酸背痛等不适症状难免会出现。

她们甚至还可能面临女性特有的健康威胁,比如女性两大杀手——宫颈癌和乳腺癌,一直以来,女性两癌筛查是健康中国系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更精准高效地关爱女医护的身心健康,促进早筛、早诊、早治,不仅是女性、更是女医护健康的重中之重。

守护“她健康”,我们在行动

艰难抗“疫”的日子里,我们目睹了病毒的无情,也亲历了世间的大爱。医之大者,向险而行,在生命最需要的地方,这些勇敢而善良的女性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为致敬“她力量”,守护“她健康”,由华大基因联合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企鹅杏仁集团、猛犸基金会及关注女性健康的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即将启航,通过女性健康关怀礼包公益捐赠、健康知识公益直播等系列活动,关爱女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并与医生专家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女医护、关注女性健康,传递爱与希望!

“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即将启航

“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主办及协办单位

即将开启的“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让我们一起共同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关爱女医护、女性朋友的健康!

守护她健康,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