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建温暖幸福的教育社群,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再开讲

资讯 TOM    2020-05-19 11:39

5月16日,少儿编程教育知名品牌童程童美发起的首档面向未来的青少儿素质培养公开课“家长云学堂”第二期圆满结束。本期公开课特别邀请了博雅小学堂联合创始人、哈佛大学尼曼学者邓瑾女士作为主讲嘉宾,结合其多年的教育经验,从时代出发,为家长们带来了《后疫情时代,如何重新思考和规划孩子的教育》这一主题分享。近万名家长观看了本场云学堂直播,观众互动活跃,现场好评如潮。

建立温暖幸福的教育社群,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童程童美发起“家长云学堂”,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大咖,为家长和孩子们持续提供免费的高端素质教育主题公开课,致力于打造一个温暖幸福的教育社群,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终身教育,终身学习。

共建温暖幸福的教育社群,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再开讲

据悉,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系列公开课,每期将邀请一位教育专家,结合当今教育发展趋势从多种角度深入解析素质培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在素质培养过程中家庭教育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每期主讲嘉宾不仅为家长们讲授专业知识,还会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经验感悟,与家长们就子女教育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云交流”,启发并帮助家长独立思考,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共学共进。

“家长云学堂”第二期公开课吸引近万名家长观看,好评不断

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居家隔离的伴学经历,使家长与孩子之间有了大量的共处时间,也让家长们充分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但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与孩子“友好”相处,让孩子爱上学习、健康成长,很多父母却不得其道。

共建温暖幸福的教育社群,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再开讲

为此,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本期主讲嘉宾邓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经验,就后疫情时代孩子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家长应该如何做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从宏观角度为家长们解读疫情过后,该如何重新思考和规划孩子的未来教育。

对于孩子的终身教育问题,邓瑾老师表示在一个家庭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带领孩子了解和认识世界的引路人,孩子会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认知事物、养成性格、形成三观,因此在孩子培养方面,父母不仅要让孩子掌握知识的宽度,也要挖掘知识的深度。其次学习应该是快乐的,不应该是痛苦的,父母不仅要满足孩子的求知欲,也要培养孩子从真实世界中发现问题,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于孩子的未来规划,邓瑾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认为家长应该具有以终为始的眼界和视野。当今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家长应该发现并支持孩子的兴趣与优势,并加以引导,同时整合多种资源,包括在线资源,让孩子接触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让孩子出门看世界,增长眼界,开阔视野。

此次公开课历时近两小时,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观众纷纷在直播互动区就自己遇到的教育问题向邓瑾老师进行了咨询,邓瑾老师也中肯给出了建议。本期公开课视频已经在童程童美官方微信发布,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前往观看。

肩负教育使命,整合优质资源赋能家庭教育

童程童美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教育企业,始终站在家长和孩子的角度,联合STEAM行业头部机构及教育专家,面向家长和孩子持续免费的提供高端素质教育课程,将优质资源、专业科学的教育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帮助家长更自信、更从容的搭建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据童程童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家长云学堂”课程安排中,童程童美将邀请美国正面管教导师、国际鼓励咨询导师、“花生妈妈沙龙”创办人花莹莹女士担任童程童美“家长云学堂”特聘专家讲师,从情绪管理、时间管理、青春期教育、多子女养育等主题开设正面管教系列课程,感兴趣的家长敬请留意童程童美官方微信的家长云学堂课程预告。此外,更多家长关心的主题课程也将在今年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