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资讯 TOM    2020-05-20 16:56

近两年,本色纸巾开始席卷市场,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始换上本色纸巾。特别是一些宝妈,在生活用纸的细节上也越来越讲究。

究其原因,是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提高,还有环保意识的觉醒。

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善,大家收入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升级向深化演进,呈现出多种多样的态势。本色纸巾就是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改变了人们以往的用纸习惯。

盘点市场上,近几年出现的各类本色纸,原材料有木浆、竹浆、草浆、蔗浆等。

在众多的本色纸巾当中,一款名为竹妃的竹浆纸巾脱颖而出,引领了竹浆纸巾这个品类。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我们从品牌方了解到,竹妃这个品牌创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社交电商企业。4年多时间,其官方微信号就吸引了3100多万会员,其中70%以上是时尚宝妈,竹妃纸巾依靠高性价比,营业额已超20亿,成为了一款爆品。

竹妃纸巾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主要的原因除了竹子具备天然抑菌功效更健康,性价比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天然环保。

竹妃纸巾由100%竹浆制造,竹子的生长速度很快,相比用树木造纸,合理砍伐竹子不仅不破坏生态,而且还有益其再生,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起到不砍树保护森林的作用。

竹妃纸巾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漂白这一环节,不含二恶英等致癌物,对河流不造成污染,从而将环境污染降到最小,让消费者在健康用纸的同时也推进了环保,是一种真正的“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线之初,天然工坊就提出了“使用6箱竹妃纸=拯救1棵树”的绿色消费理念,倡导一种更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同样关注环保的马伊琍,在2019年6月,也成为竹妃纸巾的形象大使,共同推崇一种更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不仅是竹妃这一款产品,天然工坊是一家只做天然好产品的平台,其公司的产品都是以天然、健康、环保、实惠为理念。

竹妃纸巾的研发初衷也是建立在环保的理念之上,据天然工坊品牌方介绍:“我国生活类用纸年生产总值1000万吨,生产一吨纸需要33棵150公斤的大树。如果用竹子替代树木造纸,那么我国每年可以因此减少3.3亿棵树木的砍伐。”

用消费助力环保,4年多来,竹妃纸巾累计已经卖出6.6亿多包,相当于共同拯救了约388万棵约150公斤的大树,相当于约9.72万亩的森林。

除了在产品上最大限度地做到环保,天然工坊借用其品牌的影响力,撬动粉丝力量也在共同推动公益和环保。

从2017年10月开始,天然工坊每月都支出一部分资金支持酵道孝道团队,在六个村庄建设“零污染家乡”。

2017年,腾讯99公益发起的“留住长江的微笑---拯救江豚活动”,天然工坊3天时间召集了近2万人参加,成为当年阿拉善SEE号召人数最多的企业,让更多人关注珍稀动物,关注生态平衡。

2018年,天然工坊在99公益日期间发起“零污染家乡”项目,天然工坊再次影响3万多人参与此项目,成为阿拉善SEE参与99公益日的企业里影响人数第二的企业,通过这次活动,更多人关注到农村日趋恶劣的环境问题。

企业内部,天然工坊推行垃圾分类,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弃墨盒、瓶子等也是另外放置,每一个细节都在培养员工的环保意识。

除了这些,天然工坊还通过提倡素食、旧物交换、自发组织捡垃圾志愿者团队等多种形式推崇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据了解,天然工坊的创始人苏路江本身就是一位素食主义者,传统文化传播与践行者,同时也是一位环保公益人。12年的素食生活和传统文化的学习,这位年轻的80年企业家,将他自身的环保基因和公益情怀都自然而然的融入在品牌理念当中。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企业,天然工坊巧用一些大家比较喜欢的形式在线上进行倡导,原创环保动画、环保海报、植树H5、策划活动等环保主张也不断地在粉丝中传播。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17日至4月22日期间,天然工坊在抖音发起SHOW出地球本色——竹妃纸巾环保创作的征集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竹妃纸巾的话题就带动超1亿流量,让更多人通过全民创作的有趣方式关注到环保。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随着自然生态资源不断被迅速消耗,永续发展和保护环境越来越受到国家乃至国际的关注和重视。

造纸对于树木的砍伐以及环境的破坏已成为常识,我国的木浆纸原料虽然大部分进口于国外,似乎砍伐的不是中国的树木,对于中国的环境并不造成直接影响,但环保是全球问题,中国人一直有着大国的情怀和担当。

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首提“美丽中国”、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来,环保已经成为国人日常生活高度关注的话题,健康环保也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条件之一。

2000年到2017年的卫星数据表明:地球植被面积的扩大,主要归功于中国和印度。其中,仅中国一个国家的植被增加量,便占到过去17年里全球植被总增加量的至少25%。中国为全球绿化进程做出的贡献让国人感到自豪、振奋。

天然工坊环保先行 产品带动绿色消费

环保是一个全人类的大话题,但落到实处,却是每个人一举一动的小习惯,每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企业的带领和推动都能为环境带来改变。

保护环境,是每个地球公民的责任,也是实现人们美好生活的基础。用绿色消费带动环保,更多像天然工坊一样有环保情怀的企业正在用创新的方式参与和推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