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改变企业用工思维,兼职猫O2O助力复工复产

资讯 TOM    2020-05-20 16:48

随着疫情的防控措施逐步见效,全国复工复产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财政部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国内增值税、进口环节税收、企业所得税等主体税种收入降幅均明显收窄,全国复工复产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经济社会秩序正逐步恢复中。

在这个背景下,零售行业成为了复工最为紧迫的一个行业。受到消费券刺激和疫情防控向好等因素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出行和消费需求都在爆发。据支付宝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29个省份的消费金额同比上涨,零售行业的复工复产率达到了将近100%。但随着疫情的防控还未全面接触,跨区域快速招聘的压力成为连锁零售行业复工复产的一大挑战。

疫情改变企业用工思维,灵活用工提升抗打击能力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用工思维方面的变化,因为疫情让许多企业关注到组织本身的抗打击能力。企业要提升抗打击能力,就要减少固定的人力资源成本,提升灵活用工等的非固定人力资源成本占比。灵活用工在疫情之后受到了更多企业的关注,未来也会成为企业在用工方式上的主流。

疫情初期,“共享员工”就掀起了一股灵活用工潮。共享员工的实质是灵活用工的一个新形式。在此次疫情中,灵活用工就帮助零售企业在解决复工复产、高效招聘等难题上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适用性。

2月7日,兼职猫在共青团广东省委的指导下推出了“共享员工计划”,利用互联平台化操作实现人力资源对接,免费为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有闲置员工的企业牵线搭桥,平衡供需、节约成本。共享员工计划推出之后,当即受到社会各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有150多家企业向兼职猫提出了需求,最终成功匹配了4000多名共享员工。

兼职猫助力零售行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作为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兼职猫在帮助零售企业复工复产中就展现出了不一般的实力。在疫情中,兼职猫就通过“共享员工计划”在短时间内帮助多家线下零售产品实现了岗位招满。

疫情改变企业用工思维,兼职猫O2O助力复工复产

兼职猫拥有3300万的C端精准用户以及高效的平台系统。作为全国定位的O2O平台以及连锁服务业企业的SSC(人力资源共享中心),对于需要跨区域大规模复工复产的零售企业来说,兼职猫可通过提供全职/兼职RPO(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全职/兼职BPO(商务流程外包)服务、薪酬管理等共享中心需求,帮助企业高效地找到所需员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在复工复产的活动中,企业不需要再临时组建HR团队,并在招满后进行裁减,因而能够把更多的精力和成本集中在中心业务中。

凭借着专业高效的服务水平,兼职猫已经成为了多个知名零售品牌首选的灵活用工服务提供商。自2018年起,兼职猫就先后与UR服饰、ZARA、名创优品等品牌达成合作,解决其人员招聘以及用工成本问题。在疫情期间,这些企业也通过兼职猫的平台快速实现了复工复产。

以名创优品为例,兼职猫为其提供了一个定制化的灵活用工解决方案,通过提供统一招聘、面试、管理服务等一系列代招代管服务,帮助其招聘效率提高了32%,节省超过30%的人力资源成本,在疫情期间为其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对于企业来说,灵活用工不仅能解决企业的高人力成本问题,也解决了更多有大量季节性、临时性用工需求的企业的燃眉之急。在忙季增加人力,在淡季减少人力成本负担,企业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最大程度“减负”,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使用灵活用工的企业能提高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应变能力。企业亟需一个更灵活更高效的用工体系来适应如今不确定的市场环境,灵活用工正是在企业这一目标需求下的最优用工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