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资讯 TOM    2020-05-22 10:42

一曲《康定情歌》,是中国乐曲中歌颂爱情的代表作,康定也被称为“情歌之城”。歌曲的流传,使很多人埋下了探访“爱情之城”的种子,心心念念想要到这座浪漫城市来打卡。

康定情歌的发源地木格措景区距离康定县城大约29公里,海拔2600-3780米,跨越了不同的生态林区,从入口到山顶,植被茂盛富有层次感,四季皆有不同风景,春天可赏杜鹃花,夏天可赏各种草地野花,秋天可赏丛林秋色,冬天可赏冰天雪地童话美景。每年的5-6月,是康定杜鹃花开的季节,高山湖泊、森林雪山、漫山杜鹃......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的“高山告白季”活动也如约而至:活动于5月20日启动,为期一个月,国内知名演员李依晓应邀来到现场,全程见证“高山告白季”为爱发声动人一幕:来自不同民族的游客,在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通过互联网直播向爱人、家人和祖国集体告白。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康定情歌》的美丽传说·情人路

除了游客熟知的木格措这个景点,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还同步发布了几条全新的旅游打卡点。

一:成都周边最隐蔽的全新宝藏打卡圣地——康定情歌景区情人路:

有一条长长的道,被喻为康定最浪漫的道路,它环绕在康定情歌景区七色海周围,被当地居民称之为“情人路”。这背后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康定有一卖松光的藏族姑娘名叫朵洛,长得漂亮美丽,康定人称“松光西施”。相传朵洛经常上山,经过这条路,很多人为了一睹“松光西施”的美貌,也常常在距离这条街较远的地方等待,而朵洛也在这条路上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后来,当地人将此条道路命名为“情人路”。夏天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来森林开始一场清凉洗肺的有氧旅,情侣携手走过充满爱意的情人路,穿过风铃路、天然水族箱、绿野仙踪、转经轮等宝藏打卡点,在夏日七色海的清晨雨雾蒙沫,同撑一把伞沿青石板路,踏木质栈道,漫步在七色海湖边,应是别样风情。待到云开雾散,雪峰初现,两人携手围绕玛尼堆祈福,或着在雪峰下许下爱的誓言,这样的浪漫体验绝对一生难忘。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从情人路拾阶而上,又可到达七色海观景平台。面朝七色海身后的莲花雪山,动漫爱好者惊喜地发现:宫崎骏动画片中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场景就能在七色海重现,堪称现实版的哈尔的移动城堡。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形似月牙的七色海犹如一面多彩的镜片,镶嵌在森林与草坪之间。之所以称之为七色海,是因为随着季节和光线的变化,湖水呈现出赤、橙、黄、绿、青、蓝、紫多种色彩的奇观。此外,七色海还是一个冷泉和温泉交融的共生湖,湖右侧的水底泉眼热雾缭绕,水温高达67℃。

全新宝藏打卡地二:天生就是爱你的样子

康定情歌景区山顶心形海:天空之心

成都周边的宝藏打卡景点!海拔最高天然心形海今日亮相

在位于木格措海拔4295米处的冰川遗迹中,有一片纯天然形成的心形湖泊。因其海拔高、天然的心型形状而被当地马帮称为“天空之心”,取其意“离天空最近的自然之心”。山间云雾缭绕时,心形海在云雾间若隐若现,带着圣洁且神秘的气息。当云开雾散,心形海如同一张明镜,映着蔚蓝的天空,装了白云的柔情,也隐约刻近山峰的壮阔,仿佛一颗变换莫测的蓝宝石,更显自然之灵气,仿佛天生就是爱你的样子。

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负责人表示:随着雅康高速的开通,拉近了成都与景区的距离,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成为了成都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以打造“川渝后花园”“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0年,整个景区将无处不贯穿“爱”的主题,以情歌、情书、情人路、心形海为游览新特色去创新旅游设计、提高游客幸福感。高山告白季只是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旅游体验升级的第一步,从2020年6月开始,景区每月都有主题活动和互动型打卡景点全新推出,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感受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的魅力,在这座充满爱意的景区收获各自的幸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