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资讯 TOM    2020-05-11 14:46

前段时间90后女孩亲自进行旧房改造的纪录视频广受关注,而受到网友关注的原因不只是她持续三个月装修实操的超强韧性与行动力,更多的是惊叹于她对小面积住房装修设计的构思。在设计、布局、软装上都体现了女孩儿独有的细心和可爱的审美风格,可是不难发现其中的问题也不少,如墙纸选材、门锁、开关插座这些细节都被女孩忽视了,而这些细节也正是整屋装修中极为重要的注意事项。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装修细节重中之重——开关插座

在人人追求住房舒适与生活仪式感的当下,装修变得格外重要,一个家的舒适感和仪式感大多都是装修带来的。殊不知装修之中的产品细节才是保障舒适感的定心丸,其中最重要的细节也就是家居电气部分,因为关乎用电自然是要安全至上,以及保障正常用电也是家居电气产品必须做到的。

家居电气主要包括断路器、弱电箱、延长线插座、开关插座,这四大产品组成了家居电气的用电保障,也是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的链路,这也是很多自己装修的年轻人容易忽视、犯迷糊的地方。若说外观设计对住房体验是影响美感观感,那么家居电气部分则是严重影响生活便利性、舒适感的,而家居电气中不容小觑的更是开关插座!开关插座是家居电气电力传输链路的神经末梢,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更是最直接影响居住生活舒适便利感的。具体体现在开关插座的功能、颜值外观,以及开关插座的使用年限保障,所以在产品的选择上满足这三点是很重要的。

开关插座美观安全便利三全的产品选择

提到开关插座,很多人都认为不过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零件,但直到开关插座外壳破损、开关接触不良无法通电时就开始心烦。那么,开关插座如何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又能保证外观不破坏墙面整体设计风格,还能在使用上提供便利呢?当然是选对品牌,公牛、松下、西蒙、西门子一众开关插座品牌中,西门子以家居电气新概念、外观颜值、贴心性能、定制化的整合方案等优势在消费者心中早已占据重要位置。

外观颜值

不管是简约风、欧美风,还是质感中式,在装修上一定需要做到色彩感协调搭配,开关插座的色彩质感也就极为重要,如西门子映彩系列就给到消费者较大选择空间,依据市面上多种装修风格进行选色设计,且色彩饱和度恰到好处,选材质感上也让显色度更具高级感。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除色彩搭配以外,造型设计又是开关插座更细节的美感体现了,如形状、边框、线条等方面都是开关插座颜值细节部分。说到造型这一点不得不提时下很火的无边框设计,没有多余线条的科技感设计很受简约派的喜爱,而西门子无边框开关出了边框设计有质感,更是在面板上增加了表面抛光的工序,让开关表面显得更厚实,也不容易变色。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功能

现在的开关插座不再只是一个指令性的产品,它们又了更多可发挥空间,如西门子自带隐藏式LED灯的开关插座,这样晚上起夜或者晚上刚回家时找开关就会方便很多,也可以避免黑暗中靠手摸开关位置而给开关周围积累下脏手印。

还有自带USB接口款的插座,五孔设计在用家用电器的时候可以方便我们给手机、pad等电子产品充电,增添了贴心的便利度。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还有自带小开关的开关插座,就很适合厨房和化妆台这类会有较危险又易忘拔插头的电器所在之处,电饭锅、烤箱、卷发棒、吹风都可以不拔插头直接靠上面的小开关就接断电。

除了追求装修风格之外,开关插座的细节你注意了吗?

3、安装方案

开关插座的布局与安装是房屋装修中特别需要全局观、长远角度思考的一环,具体来说也就是3大步骤来理清思路:规划好图纸、把看好的家具量好尺寸、事先考虑未来电器的添置。

其中有两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以及布局方案建议,一是玄关处,建议安装一个20A双极开关,可一键断电,简略了出门前的安全断电步骤;二是客厅区,特别要注意的是沙发、空调、电视机的高度与位置摆放,以及开关插座对于墙面的隐藏。

总之,无论房子大小,都是承载生活仪式感、美感的,而房子的装修细节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部分,在追求装修貌美风格的时候,要更注意“家居电气”部分对生活便利舒适度的影响。特别是开关插座这个细节中的细节,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是品牌有保障、产品外观有设计感、产品性能上提供便利性的,让细节给整体加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