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续厮杀混战vs走向共建共融 两大风口产业的不同发展路径

资讯 TOM    2020-05-14 16:22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两个原本并不“显山露水”的行业,忽然站上了市场新风口——一个是在线教育,另一个是智能会议办公。有咨询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09亿人,市场规模将达到4538亿元。而在线上会议方面,来自中国软件网的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远程办公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18亿元。

和从前一样,很多行业领域都会经历市场教育、产品或服务分化、资源大整合、最终洗牌后巨头出现的过程。这两个新兴风口行业也在经历着不同的蜕变和发展路径。

在线教育产业在资本的助推下,头部玩家将发起新一轮争夺战。3月,猿辅导获高瓴资本领投1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4月火花思维获快手3000万美金D+轮投资。而另一边,智能会议产业,却在以京东为代表的巨头牵头下从分散走向共融。

近日京东企业购联合联想thinkplus、皓丽、TCL、MAXHUB、newline、捷波朗、森海塞尔、宝利通、缤特力等20余家品牌成立“智能会议产业联盟”,聚焦智能办公场景,整合软硬件技术、商品专业能力、渠道服务体系等多方资源,为中小企业打造覆盖硬件、软件、安装、服务、云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继续厮杀混战vs走向共建共融 两大风口产业的不同发展路径

事实上,传统会议服务是典型低集中度市场,品牌和服务都极为分散,缺乏有效的合作和整合。行业专家说道表示,“企业智能会议室是一个相对复杂的建设过程,不仅包括视频、音频、数据传输及存储等硬件设备,还包括硬件与软件设备的连接与匹配、后续的调试、安装等履约服务,往往会涉及十几个乃至几十个品牌和技术服务商。对于缺乏强大技术能力和技术资源的中小企业来讲,如果没有一套完整、便捷的解决方案支持,其智能办公的实现则会因成本过高而无法落地。”

“智能会议产业联盟”负责人,电脑数码产品经理江泳歧表示,联盟成立的初衷,正是要打破这种上游品牌厂商各自为战的格局,通过技术和资源的深度打通构建行业“统一战线”,联合为中小企业提供覆盖多行业、多场景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降低中小企业智能办公的门槛,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来看,在硬件方面,联盟已经整合商用白板、平板拼接、全向麦克风、激光投影等领域的顶尖品牌,可为企业提供全品类的商品定制,而在软件方面,联盟可提供会前智能预约、会中自动控制、会后智能管理服务,实现会议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

继续厮杀混战vs走向共建共融 两大风口产业的不同发展路径

京东企业购作为“智能会议产业联盟”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也将发挥自身平台价值和经验优势,在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提效率和数字升级的同时,以技术打破行业信息孤岛,帮助品牌厂商更精准把握下游企业客户需求,合力将市场蛋糕做大。

据悉,联盟发展第一期已聚焦金融、教育、制造、互联网四大行业,打造八大会议场景,推出标准化及定制化的灵活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京东企业平台业务供应链总经理曹鑫表示,本次京东企业购成立“智能会议产业联盟”,是疫情后京东企业购面向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关键场景、整合行业资源提供高质量“商品+服务”的第一站。未来,京东企业购还将持续发挥自身资源整合力优势,联合更多品牌推动中小企业实现生产运营数字化转型,帮助中小企业面向未来能够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