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资讯 TOM    2020-05-14 19:03

在4月8日的华为P40系列国内线上新品发布会上,新一代EMUI 10.1系统闪亮登场,当即便开启了Mate 30系列与P30系列共计7款机型的公测之旅。而在4月27日,华为宣布Mate 30系列的5款机型全面开放升级EMUI 10.1。截至目前,已有36款华为产品全面启动升级,并逐步向前推进升级计划。此次EMUI 10.1升级速度之快速,升级节奏之稳定,获得了用户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许。

很多小伙伴们对EMUI 10.1所带来的 “华为分享”功能十分感兴趣,并且非常期待这项功能会带来哪些不俗的表现。全新“华为分享“利用分布式技术实现了更多设备的无感连接,并提升了传输速度及无缝流转体验,让手机在全场景智慧生态中发挥关键作用。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EMUI 10.1华为分享提速:不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当升级EMUI 10.1之后,小伙伴们会发现之前的Huawei Share更名为了“华为分享”功能。Huawei Share首次在EMUI 5.0登场,定义为一种快速的文件分享技术,当时主要用途是“传输”,充分利用NFC近场通讯技术,实现了与电脑等设备的“一碰传”交互体验,在无线传输上进行交互创新。而在全新一代EMUI 10.1系统之中,华为分享拓展了更多“一碰传”的交互场景,并提升了传输数据的类型和速度,并且除了支持“1+8”自持设备外,还能实现更多第三方设备间的分享。此次EMUI 10.1升级所带来的升级革新,对于“华为分享”来说,不止是更名那么简单哦。

华为分享拓展更多“一碰传”交互场景: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手机与智慧屏一碰传视频

当你嫌老旧的传统电视画面太小,换上更大屏幕的华为智慧屏之后,可以利用EMUI 10.1华为分享功能,将手机背面与支持华为分享功能的遥控器碰一碰,立刻将手机正在看的好莱坞大片、最新连续剧或综艺热播节目接续投屏到智慧屏。这“轻轻的一碰”极大简化了传统投屏的繁琐操作,将其它安卓手机投屏的4-6个操作,简化成了“一个动作(碰)+一个操作(传)”,在业内也算得上是首屈一指了。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手机与路由器一碰连网

家里明明是200兆网络,下载的速度却很慢,不是网不行,是你路由器不行。当你换上最新WiFi 6+的华为路由AX3,无需像传统手机与路由配对那样“先搜、后输、再连”,直接用华为分享功能将手机背面与华为路由AX3碰一碰,随即就会提示“连接到网络?”只需点击“连接”就行了。这么简单的操作,就连爸爸妈妈都可以轻松操作。这样便捷的操作,才符合全场景智慧新生活的调调。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手机与智能音箱一碰传音

如果你是喜欢听歌的年轻人,手机的喇叭肯定无法满足你的耳朵,很多人会去买蓝牙音箱,手机连接要搜索、输入密钥再连接。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将手机背面与HUAWEI Sound X音箱顶部NFC标识的地方碰一碰,立刻将手机播放的歌曲流转到音箱播放,瞬间带来更震撼的3D立体声场,犹如置身演唱会现场。

EMUI 10.1华为分享免流量一碰传游戏: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EMUI 10.1华为分享来了!你以为只是“更名”那么简单?

近年来,伴随着移动设备及其芯片性能的不断进步,驾驭3D游戏的能力也大大提升。当你参与公司户外团建的时候,看到同事用P40在玩一款很赞的3D游戏,想跟他一起联机对战,但这个月的包月流量就快用完了,舍不得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怎么办?只需要在P40主界面长按游戏APP图标,点击上方“分享”按钮(对应华为分享功能),短短几十秒过后,这款游戏就会出现在你的手机界面上,直接点开就可以玩了。整个传输过程不会产生一分钱流量费,既快又方便。

华为分享支持更多第三方设备分享

华为“1+8+N”全场景智慧生态已成规模,“1”是华为手机入口,“8”是自研设备入口,而“N”是第三方IoT设备入口。EMUI 10.1基于分布式技术打破手机与跨终端设备的交互,而华为分享功能则承载了连接与分享的关键作用。此前Huawei Share主要连接了华为“1+8”自研设备,而华为分享让手机支持更多第三方设备分享,可视为“1+N”的生态拓展,EMUI 10.1通过集成EMUI的Share Kit,将为更多第三方硬件厂商赋能。

华为分享功能不止为小伙伴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多彩的娱乐中,日常的生活中提供了顺畅、快速的文件分享传输新方式,也在业内树立了一面旗帜。现在,小伙伴们是不是对它已经怦然心动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去升级EMUI 10.1吧。华为分享新功能适配机型信息,请持续关注花粉俱乐部官方资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