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蚁科技边缘技术突破,抢占人工智能大舞台

资讯 TOM    2020-05-27 16:45

人工智能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这场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距离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接触支付、机器送餐、智能检疫等一系列AI技术的运用更加凸显了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人类的卓越表现。那么,人工智能的舞台到底有多大呢?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小蚁科技边缘技术突破,抢占人工智能大舞台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发展,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市场最成熟的两个领域,而其所依托的边缘计算技术也在迅速成长。位于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小蚁科技,仅成立五年就在边缘计算领域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其采用的以色列算法、美国设计,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与支付宝、科大讯飞一起登上了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TOP10榜单,并且与科大讯飞、商汤科技、阿里云、腾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共同成为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日前,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修全说过,在新一轮科技变革中,人工智能是发挥“头雁”效应的引领型技术,将人工智能列入“新基建”,充分体现出稳增长和促创新并驾齐驱、远近结合、系统布局的特点。人工智能的目的就是服务于人类,而作为全球AI机器视觉的引领者,小蚁科技在人工智能大舞台上的优越表现已经让全球17000多个城市的人们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全球用户突破1300万,其中商业用户超50万。

小蚁科技旗下力引万物的园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发挥重要作用,快速解决当下后疫情时代的防控难题,该系统利用小蚁科技边缘感知的一系列AI产品,快速精准地分析、判断、警告所检测的对象,减少人员布控,缩减防疫开支,提高防疫效率。其在智慧家居、智慧商业、智慧出行、智慧园区等业态的全面拓展也将在“新基建”的建设投入中发挥最大效能,解决民生刚需、解除民生痛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