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升温0.6摄氏度,南极变暖速度是全球的3倍!

资讯 前瞻网 2020-06-30 20:05

 

十年升温0.6摄氏度,南极变暖速度是全球的3倍!

周一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过去的30年里,由于热带海洋温度升高,南极变暖的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区的3倍。

因季节和地区的不同,南极洲的温度变化很大。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虽然大陆在升温,但南极仍然保持着寒冷。

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60年来的气象站数据,并使用计算机建模来显示是什么导致了变暖加速。

他们发现,几十年来,西太平洋海洋温度的升高降低了南大西洋威德尔海的大气压力。

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南极上空的暖气流,使南极自1989年以来变暖了1.83摄氏度(约3.3华氏度)以上。

该研究的作者说,自然变暖的趋势可能是由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的,并且这种自然变暖还可能掩盖了南极上空碳污染的加热效应。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凯尔·克莱姆(Kyle Clem)说:“在20世纪,我们就已经知道西南极洲和南极半岛的气温在变暖,但南极却在变冷。”

“人们怀疑南极洲的这一部分区域……可能不受气候变暖的影响。但我们发现现在情况已经不再是这样了,”他对法新社说。

数据显示,南极正在以每十年0.6摄氏度(1.1华氏度)的速度变暖,而地球上其他地方的升温速度为十年0.2摄氏度(1.4华氏度)。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其作者将这种变化归因于一种称为太平洋年代际振荡(IPO, Interdecadal Pacific Oscillation)的现象。

IPO周期大约持续15-30年,在一种“积极”状态和“消极”状态之间交替,“积极”状态指的是热带太平洋比平均温度更热而北太平洋比平均温度更冷,“消极”状态指的即是热带太平洋比平均温度更冷而北太平洋比平均温度更热。

本世纪初,IPO进入了一个消极状态,导致地球高纬度地区出现更大的对流和更大的极端气压,造成一股强劲的暖空气流正好在南极上空流动。

克莱姆说,1.83摄氏度(3.3华氏度)的升温水平超过了99.99%的30年升温趋势模型预测结果。

他说:“虽然变暖还在气候模型的自然变化范围内,但这种变暖很可能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phys.org/news/2020-06-south-pole-faster-rest-earth.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