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星伴月”全国观赏地图 看今晚能否相约看星星看月亮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20-06-09 11:31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凌晨,木星、土星、月亮将在天际上演“双星伴月”美景,如果天气晴好,大家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一景观。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观赏地图,看看今晚你那里能否相约一起看星星看月亮。

“双星伴月”全国观赏地图 看今晚能否相约看星星看月亮

东北、西北大部地区晴朗少云,将有幸观赏到“双星伴月”,像新疆和青海大部以及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朋友搬好小板凳期待一下吧。而北京、河北、天津、河南等地,由于云量较多或有阴雨天气,恐将难见“双星伴月”。

南方由于大范围阴雨的影响,将与“双星伴月”无缘,广西北部和中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和福建中南部等地还将有强降雨,需注意防范。

据新华网消息,6月8日23时,月亮、木星、土星这三个明亮的天体将全部升起,在6月9日凌晨达到适合观测的地平高度。届时,公众可以月亮为参照物,在月亮右上方的是木星,在月亮左上方的是土星,三者组成一个“三角形”,其中,木星会比较亮,土星稍暗一些。

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届时可以观测到木星的表面细节、土星的光环以及它们的几颗明亮的卫星。其中,土星是肉眼易见的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像一顶草帽,被誉为“指环王”。

如果天公不作美,让你错过了“双星伴月”,6月还有一场“大戏”要上演。6月21日将有日环食,我国西藏、四川、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可见日环食,其他地区可见日偏食,感兴趣的朋友届时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