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0-06-13 16:42

新一代飞度在去年东京车展亮相后,国内消费者就一直关注它什么时候上市。因为其从外到内、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全新优化,让消费者心里痒痒,大家纷纷表示买它。6月10日,大家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国产版第四代飞度在国内首发亮相,并且带来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个系列,外观和内饰各有特点。这款“超跑”也迎来了自己革新的一面,想必很多飞度粉们看到它,会有消费的冲动。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第三代飞度的外观设计属于见棱见角的类型,而全新一代飞度的外观设计整体的轮廓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看到它的第一感受就是外观档次感提升了不少,变得更时尚靓丽了。

全新车型的前大灯组造型更加圆润,摒弃了上一代车型凌厉的线条后,这一代车型的大灯看上去质感更出色,整体的造型很醒目,内部还采用了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设计,这可是在现款车型中看不到的配置。并且中网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具有层次感,V字型向上收起的格栅造型让车头显得十分大气,内部集成了蜂窝状的造型,而并非上一代车型钢琴烤漆的样式,赋予了车头年轻、运动的视觉效果。

此外,多辐式铝合金轮毂也很吸引人,整体的花纹样式非常显年轻,相比第三代飞度而言,这样的轮毂造型无疑是增加侧面颜值。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飞度C柱的设计更加倾斜,并且造型由粗到细,营造出了非常细腻的轮廓,作为一款小型车来讲,这样的细节设计无疑是非常用心的。

尾部的造型也是第四代飞度改变最大的地方,新车采用了横向的尾灯组,并且内部采用了LED示宽灯,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纵向尾灯而言,配置有所提升,并且拉伸了尾部横向视觉效果。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当然,第四代飞度不仅仅只有一种外观可供消费者选择,其还推出了潮越Max(CROSSTAR)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潮越Max(CROSSTAR)版本提供了原厂行李架,并且在外观上和普通版相比有一定的调整,车身侧面碳纤维样式的侧裙以及多幅的铝合金轮毂都非常炫酷,并且新车前后保险杠都采用了黑色的风格,而较高的轮眉也凸显潮越Max(CROSSTAR)版本的不同,整体这款车的风格更偏向跨界造型。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现如今很多车企在打造新车内饰时,都会考虑内饰的简约风格,第四代飞度也不例外。新车内饰风格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除此之外,新车采用了双色主题内饰,潮越Max(CROSSTAR)系列车型座椅更采用了不同的颜色,整体看上去更具个性,毕竟现在双色的座椅在很多运动性能车上以及豪华车中才会配备,成本要更高。与此同时,新车的A柱对比上一代确实减少了许多死角,同时整体视野也更加开阔,大大提升了车辆安全性和通透感。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此次全新一代飞度推出了双外观版本,潮跑Pro(SPORT)系列是比较适合追求时尚运动、独具个性的人群,是年轻人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不二选择,而潮越Max(CROSSTAR)系列车型除了成为人生一辆车外,还是很多家庭购置第二辆车的选择。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上一代飞度在安全配置方面确实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吐槽,不过全新一代飞度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技术,弥补了上一代车型的短板。据悉,Honda SENSING系统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单眼摄像机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除了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外,此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像车道保持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等都在这套系统体系中,充分提升车辆在行驶和泊车时的安全性。

颜值配置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飞度能否续写神话?

动力方面,国产版第四代飞度将继续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不仅“超跑”基因优势得到传承,而且将会在多个方面实现产品力的越级进化。这台地球梦发动机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涡轮增压技术,而是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高转速时能够将气门完全打开,获得更多的进气量,从而优化动力,获得更出色的动态驾驶感受。

开过飞度的朋友都知道,飞度的动力是真的让人很“上头”。它能上街买菜,更能变成道路“逮虾户”,居家运动两不误。因此,第四代飞度依旧继续保留这款1.5L发动机,通过更好的调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广汽本田始终保持着追求高品质的调性,飞度作为一款既能兼顾家用,又能运动的小型车,可以说非常全能。从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已有16年,在国内开创了A0级的全新局面,出色的空间利用率以及超低的燃油经济性,让很多年轻消费者为其买单,并且很多飞度的车主还喜欢改装,这辆车也可以满足这类消费者偶尔放肆一把,虽然飞度的历史不算很长,但贵在每一代都承载了经典。

李成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