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卧室与餐厅怎么做隔断?软隔断设计怎么做

资讯 pchouse 2020-06-04 18:24

房屋装修需要注意户型问题,现实中有卧室与餐厅相连的情况,但毕竟是两个空间,可以适当地做隔断,除了硬隔断外,还可以做软隔断。软隔断设计怎么做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卧室与餐厅的隔断问题。

一、卧室与餐厅怎么做隔断

1、妙用电视墙

现在很多大户型的家庭都不用电视墙了,但是在小户型中,只要将电视墙使用得好,就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客厅卧室隔断设计知识中,旋转的电视墙就能够很好的起到隔断的作用。这种可以旋转的电视墙,在需要大空间时可以将客厅和卧室连成一个整体。但是如果需要休息时,只要旋转过来就可以形成天然的阻隔。

2、妙用拉门

小户型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宽度还是比较大的。一扇拉门当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但多扇拉门可以扩大互动区域,也能够形成长开放式空间,对于小户型来说的确是不可多得的有效地阻隔产物。玻璃拉门加窗帘,无论是需要光线还是不需要光线都能够完全搞定。

3、储物隔断

这种储物柜可以使我是和餐厅变成一个整体,同时还能移动其中的几个形成隔断。而且储物柜还能收纳东西,也能够很好的移动。如果觉得这种隔断不好,还可以进行位置上的移动。储物柜的隔断就像一面可以移动的墙壁,让空间随着自己的心愿变大变小。

二、软隔断设计怎么做

1、墙面划分

利用不同的墙色来区别空间,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举个例子,当客厅中需要划分出待客区和工作区的时候,就可以在墙面上涂出两种色彩,加以区分。

2、半墙隔断

只需要将墙面掏空一部分,就能有效的划分空间。中间部分镂空的墙体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性和视觉面积,以一种极具内涵的美感连接两个空间,形成有序的对话。

3、吊顶切割

以顶部设计的方式来进行空间隔断,也是软隔断中的一种方式。利用设计手法,在顶面打造出不同层次不同线条的石膏线,以此来彰显空间的不同,被称之为“吊顶切割法”。

4、抬升地面

在水平地面上,加入地台的形式也可以有效的划分空间,形成别具一格的软隔断模式。于两个空间的连接处,选择一个空间进行地面抬升,即可形成地台。地台的加入,在保证设计整体协调性,拓宽空间延展性同时,还丰富了整体的层次感。

可见,卧室与餐厅可以妙用电视墙、妙用拉门、储物隔断等方式进行隔断,此外,软隔断形式多变,如可以适当地抬升地面,也可以做半墙隔断,形式多变,一切按实际情况来处理。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