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墙粉刷验收标准是什么?刷墙时要注意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6-04 18:24

墙面装修会涉及外墙与内墙,内墙与外墙的粉刷是不同的,如果是内墙粉刷完毕,验收标准是什么?怎样验收才算合格?除了验收,刷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果忽视这些事项有哪些后果?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墙面粉刷注意事项。

一、内墙粉刷验收标准是什么

1、墙面与顶面乳胶漆工艺,基层墙面清理铲除,满批腻子两至三遍,砂光找补裂迹,砂光平整。

2、石膏板吊顶自攻螺丝应用防锈漆点刷一遍,然后用石膏把所有接缝处及自攻螺丝十字缝胀平用砂纸打磨平整。

3、石膏板的边角接缝口应用牛皮纸贴好,贴牛皮纸时阴阳角必须到位,贴好后牛皮纸用聚脂漆封闭,以防起皮脱落,然后在满批腻子三遍用细砂纸打磨平整。

4、刷乳胶漆结束后应及时把所有木制品上的乳胶漆清理干净。

二、刷墙时要注意什么

1、在这项工序中,刮腻子是一个很关键的环节,由于我们是需要大面积的批腻子,因此我们需要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然后再刮一遍腻子,等它干了之后在进行细磨,以确保墙面的平整。我们在使用乳胶漆之前必须将它倒入较大的容器中搅拌均匀,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不断的搅拌,以防止颜色深浅不一。我们在购买乳胶漆时要准确计算好需求量,一次性备足需求量,以防止后期出现颜色不一致的现象。

2、由于它是要大面积涂刷,并且我们是长期居住在这个环境中,因此大家在购买时,要选择品质较好、价格合适的乳胶漆。品质好的乳胶漆有较强的附着力,可以让墙面看起来更加的光滑,其次我们得要求乳胶漆要具有一定的环保性,这样我们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没有危害,我们居住起来才能更加舒适。

3、在涂刷时,我们要遵从“由左向右,由上至下,先里后外”顺序,并且我们在使用时,也要不断的搅拌容器内的乳胶漆。乳胶漆的涂刷速度不可过快,最好是匀速进行,并且用力要均匀,以保证涂层的均匀。另外我们在刷涂时,要切记不要来回的刷涂,防止墙面出现起泡或者是留下刷痕。

可见,内墙粉刷验收有其标准,如墙面与顶面乳胶漆工艺,基层墙面清理铲除,满批腻子两至三遍等,如果不符合这些要求或标准,可以让师傅返工。同时墙面粉刷需注意各项事项,以免影响日后使用。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