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资讯 TOM    2020-06-19 10:28

现在“地摊经济”在中国如火如荼,夜市支起来了,大排档又火爆了。夏日的夜晚,年轻人们大口喝着冰镇啤酒,释放着青春的热情。看着他们,不由让人想起自己十年前的岁月。

曾经的我们,也年少轻狂,也放肆青春,也喜欢追逐狂饮的快感。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不知天高地厚”,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城市,求学,工作,也毫无惧意。

而到十年之后,当我们跨入三十的年轮,才忽然发现,似乎已经很久没喝啤酒了。当我们开始经历社会的风霜,开始经历人情的冷暖,开始追逐梦想、向上攀登,开始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发现醇厚的白酒更加适合我们。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孔子有云,“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人到三十,已到了而立之时,心智趋向成熟。南宋儒学大家朱熹认为,“三十而立,有以自立,则守之固而无所事志矣。”也就是说,三十岁的时候,对人生的道理了解得比较多了,能够做什么事情都符合“道”,这样就比较容易实现志向。

02

除了事业,三十岁左右很多人也有了孩子,在家庭角色层面完成了人生的“升级”。6月21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你是否也要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父亲节了呢?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以前小时候,常常不懂父亲为何喜欢辛辣的白酒,等现在自己当了父亲,才明白了父亲心中的浓烈。上有老下有小,三十岁的我们,工作、家庭都得兼顾,但一个男人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能真正成熟,扛起责任、有担当的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人是三十而立,那么酒呢?酒是否也有“三十而立”?

实际上,还真有。

在中国白酒业内,只有30年窖龄的老窖池才能称为“老窖”,这些老窖酿出的浓香型白酒,各个醇香无比。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如同人有年龄,窖池则有窖龄——窖池连续不间断使用的时间。中国白酒十分仰仗窖池的作用,酿酒微生物、各类产香菌在窖池中驯化富集,为白酒赋予各种典型香味,可以说窖池是孕育美酒的摇篮。

窖池的意义在于连续使用,一旦中断,其中的微生物便会被抑制甚至死去,不再复有酿造美酒的功能。30年窖龄的老窖池,就像30岁的人一样,是步入成熟的标志。

03

巧合的是,目前市场上备受30岁左右人群青睐,特别是新锐商务人士推崇的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就与“30”有着不解之缘——以至少30年、60年、90年窖龄的老窖池酿造,独具时光情怀与阅历质感。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出自有“浓香鼻祖,酒中泰斗”之称的泸州老窖,可谓名门之后。几十年上百年的老窖池精华,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老窖酒传统酿造技艺交相辉映、相互融合,汇聚出一滴滴琼浆玉液。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醇香纯正,口味协调,经过科学检验其中的增香增味物质多达2000余种,而且具有饮后舒适、易醒酒、不上头等优点,格外适合30岁左右人群,工作生活不耽误。

父亲节来临,从一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读懂了父亲心中的浓烈

其实人生如酒,年轻时渴望豪迈,成熟后更推崇品味。随着年龄的增长,喝酒的度数在增高,喝酒的品质也在提升。

就像有人说,“年少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年”。喝酒同样如此,年轻的时候并没有明白酒的真谛,只是图一场酣畅,等等真正能品到酒的滋味,已是而立之年。有着阅历的人生,正如白酒一样,外表看来平平无奇白净透底,实则内在蕴含着真正的胸怀与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