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三星积极研发AR技术,微美全息AR云平台服务5G智慧城市建设

资讯 TOM    2020-06-19 10:40

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期公开了Facebook一项与AR眼镜相关专利,其中涉及一种AR眼镜的结构光深度感知系统。

FACEBOOK三星积极研发AR技术,微美全息AR云平台服务5G智慧城市建设

Facebook在专利中写道,市面上AR测距的方式有许多中,比如:立体三角测量技术(利用两颗摄像头成像来推断相对距离)、ToF测距(测量激光从目标反射回的时间来推算深度)等等。但考虑到光学元件和AR眼镜紧凑的结构,限制了可测量的距离。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Facebook想出了一种利用一颗摄像头和光波导元件来生成干涉图样,并用于测量近距离深度的方案。原理是,先在适眼区生成三个不同的干涉图样,接着为三个图样匹配对应的干涉图像,并根据它们的差别来识别深度数据。

此外Facebook还指出,测距方案将不会影响AR眼镜的透光性,这款AR眼镜外观看起来透明度足够高,可同时显示环境光和AR图像。

过去一段时间,苹果、三星以及许多其他科技公司在积极研发VR和AR技术,除了将有关技术应用至手机上外,也希望将技术应用至用户的其他日常生活中。

FACEBOOK三星积极研发AR技术,微美全息AR云平台服务5G智慧城市建设

最近,三星向韩国专利厅(KIPO)提交了新的AR技术相关专利,据说是试图打造可使车主驾驶时“更轻松”的导航系统。

三星研发的这副“AR眼镜”需要搭配摄像头使用。摄像头读取路面状况后,实时反映到眼镜上,除了能为用户提供导航功能之外,还可以提供实时的交通资讯让用户查看。这些信息除了可以提醒用户最近的高速出口以及加油站外,还能能即时查看加油站燃油的价格,提供与用户驾驶相关或感兴趣的资讯。不过,产品还需要一些额外的支持才能有效工作,包括与地图应用程序同步、GPS跟踪等等,还有前面提到的多个车载摄像头以及传感器。

该系统类似平视显示器,在战斗机以及最近的一些汽车的挡风玻璃部分可以看到,感觉科技感很足。

另外,三星还在研发一款AR眼镜,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或任何其他设备,并充当用户的第二个交互屏幕。

以计算机AI视觉为代表的微美全息(WIMI.US),微美的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已经布局到智慧城市的相对应领域。

微美全息(WIMI.US)的数字化运用已经延伸到数字展厅的各行各业中,应用领域:全息购物体验、全息直播、全息发布会、全息政府各类主题性展馆、全息线上全息展览应用、全息IP商业展览。例如:纪念馆类的数字展厅,将各种科技感极强的多媒体互动展项、主题与高科技声光电展示手段相结合,给参观者留下更直接的展示印象;科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过去的历史、人物、物品等重现,让参观者如同时光倒流,体验一段耐人寻味的科技文化之旅。企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企业文化融汇在一个个数字多媒体展项和数字内容展示中,塑造具有鲜明企业个性的互动企业馆数字展厅等等。

微美全息以“眼界即视界”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全息3D人脸识别软件的开发基于微美的全息成像特征成像检测和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全息成像检测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和训练的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传统的2D面部识别技术是一种基于面部特征的识别技术,它从面部图像或面部视频流中捕获信息,并自动检测和跟踪目标面部;微美的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是全息成像捕捉和3D肖像的结合的识别技术。

5G带来的不仅是上网速度的飞跃。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5G将以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峰值10Gbps以上的带宽,用户体验速率可稳定在1-2Gbps。5G网络速度至少是4G峰值速率的10倍。

由于5G通信网络带宽的变化,高端全息应用逐渐应用于于社交媒体、通信、导航、家庭应用和其他应用场景。微美全息的计划是通过5G通信网络,在两个核心技术:即全息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人工智能面部修改技术的基础上,提供全息云平台服务。

近年来,面部识别行业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为获得更好的准确性和质量,面部识别应用呈现了从二维技术向三维技术过渡的趋势。所以出现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二维面部识别技术易受到姿势、光线、外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从而使识别率下降。因此,微美全息相信三维技术将逐渐取代三维面部识别技术。微美全息的计划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提供3D面部识别全息云应用服务。微美全息的未来计划是通过微美的3D面部识别全息云技术满足各行的潜在客户,如家庭、零售、旅游、电信、金融、国家安全、机器人、教育、社会媒体、终端设备、商业、运输、智能商务或其他潜在应用。

放眼当今世界,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突飞猛进,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国一些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日趋强劲,对其他产业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也逐步增强,数字化产业正在成长为这些城市的主导性产业。数字经济一般包括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主要方面。

强化网络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技术在城市社区的普及应用,着力提高社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应推动数字化技术在交通、环境、市政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加快推进城市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和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

其中,数字产业化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信息通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通过对城市现代信息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将城市特别是大城市数字化知识和数字化信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素,最终形成城市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而产业数字化一般是通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过程、全链条的改造和提升,将数字化镶嵌融入产业发展的程序和环节中。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轮驱动”和“两翼齐飞”,既能够加快城市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和有机叠加,推进大数据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又能够发挥5G等新信息技术在城市社会治理和公共安全中的作用,加快政务信息化的全覆盖,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