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植系:慢慢揭开中植系低调而神秘的面纱

资讯 TOM    2020-06-09 13:55

中植系集团一直以来低调潜行,管理着近 2 万亿的资产规模,外界却对其知之甚少,中植系掌门人解直琨在之前更是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直至 2019 年 1 月份回归后,才在媒体面前露面,慢慢揭开了那层低调而神秘的面纱。

接下来我为各位读者讲述一下中植系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集团公司。

中植系:慢慢揭开中植系低调而神秘的面纱

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财富管理、投行、并购、金融服务以及产业投资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拥有员工 1 万余名,拥有 20 余万高净值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近2 万亿元(相当于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拥有30多家核心子公司,机构、人员分布于全国各主要省份,并在香港、伦敦、东京、 新加坡和美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或业务团队。涉及上市公司 130 多家,布局产业惠及社会岗位百余万。在2018年整个经济下行的趋势下,集团领导会见 400 多家上市公司,为国家缴税 53 亿(是中国百强县的中位数)。2019-2020 也没闲着,解老板一天一省的考察洽谈,为中植集团业务发展规划布局。

相比于实业,金融领域则是“中植系”挺进的重镇。

中植企业集团在官网上称,2001年,进入金融产业。2002年,中植企业集团联合哈尔滨市国资委、黑龙江省牡丹江新材料公司和哈尔滨宏达建设公司等五家企业,共同出资重组中融信托。

2008年起,“中植系”逐渐收缩基础产业,更侧重金融投资业务,着力发展资本市场业务。

2013年,中植企业集团实施业务转型,形成金融、并购、财富管理、新金融四大业务板块。至此,中植帝国初具图形。

经过17年的深耕,“中植系”的金融板块囊括信托、保险、典当、租赁、期货、担保、第三方理财、PE、VC等众多领域。拥有信托、保险、典当、租赁、期货、保理、私募基金等多张金融牌照。

所谓时势造英雄,很多企业的历程就是一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上演了一出又一出令人叹为观止、振奋人心的励志大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