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讲述“我和海洋的故事”,一起保护海洋

资讯 TOM    2020-06-09 14:28

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GoalBlue为蓝与新华网联合发起的6.8海洋日公益活动,活动的开篇以《每个人的海洋》音乐纪录片在全网上线拉开帷幕,以各领域嘉宾讲述自己与海洋的故事,号召公众关注海洋问题,保护海洋。本次公益活动是“Good for Earth,Good for Me 为地球为自己”全年公益项目(简称“GEGM项目”)的活动组成之一,青年代表郭麒麟作为GEGM地球守护使,倾情推荐该公益纪录片,呼吁广大青年人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在微博、微信搜索“GoalBlue为蓝”,参与在线签名承诺。

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讲述“我和海洋的故事”,一起保护海洋

海洋和每个人之间会发生些什么样的故事?《每个人的海洋》音乐纪录片中不同领域的嘉宾,深情分享他们和海洋之间的故事。从事珊瑚修复科研工作,被称为“珊瑚爸爸”的张浴阳博士,讲述了珊瑚礁的现状,从研究结果和个人体验,希望大家重视保护珊瑚,保护海洋;中国“蛟龙”号深潜驾驶员唐嘉陵,10年造访海底72次,探访多彩而神秘的世界,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分享深入7 千米深海下的经历和感受;而中国内地乐队、音乐制作人火星电台(Radio Mars)更是为本次纪录片提供主题曲,用音乐表达对海洋的憧憬和幻想,乐队认为音乐与自然、生命、海洋都同样值得被热爱;青岛贝壳博物馆耿秉馆长,馆藏有 12000 余种贝壳标本,作为家族第二代贝壳收藏者,对海洋的爱,促使他们成为民间力量保护海洋的范本,并将这份爱发展成为事业和传承;摄影师、旅行家陈翰宾,走过全球 113 个国家,从自己的亲身旅行、拍摄经历中,讲述自己看到的海洋之美和震撼的画面,并用光影记录海洋的美好,呼吁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探索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英式摇滚乐队橘子海Orange Ocean,从音乐人的视角,用音乐感受海洋,用音乐抒发对海洋的热爱和憧憬;公益组织智渔拍摄的“让渔回家”纪录片,更是展示了靠海吃海、与海洋有最直接交流的渔民,分享他们与海洋的微妙关系……更多震撼、感人至深的内容,请在在微博、公众号、B站、小程序票圈vlog、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西瓜视频等各媒体平台上搜索 “GoalBlue为蓝”收看《每个人的海洋》完整内容。

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讲述“我和海洋的故事”,一起保护海洋

那么,你和海洋之间有什么故事?作为该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方,新华网与B站官方“哔哩哔小红旗”发起“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活动征集,共同号召所有关心/热爱海洋的小伙伴/UP主一起说出“我与海洋之间的故事”。故事可以是你回忆最深处和海洋的宝贵时光,是你肉眼目睹的海岸线变化,也可以是你离不开的海鲜美味……关注B站新华网专题“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活动,带话题标签“世界海洋日”、“每个人的海洋”、“我和海洋的故事”,参与专题活动,可登B站了解更多参与信息。

占据了地球表面积71%的海洋孕育和补给着人类在内的无数生命,制造了地球上一半的氧气,更吸收了 1/3 由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在缓解气候变化影响方面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2009年,联合国首次正式确定“世界海洋日”,希望世界各国都能借此机会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海洋,体味海洋自身所蕴含的丰富价值,同时也审视全球性污染和鱼类资源过度消耗等问题给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带来的不利影响。本次海洋日公益活动,期待将你的所感所思展示出来,让我们把所有目光聚焦到大海身上,一起为蔚蓝海洋行动起来!

GEGM年度公益项目:#GEGM 为地球为自己#,是由GoalBlue为蓝与新华网联合发起的年度公益项目,旨在号召公众关注地球健康,与大自然和谐共生。项目通过联合对年轻人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明星艺人共同发声,集中优质资源和媒体力量,号召公众“做负责任的消费者”,倡导以行为的改变,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此次项目尤其看重有着强大消费力以及超强传播潜力的青年一代,通过持续践行的公益项目,培养和激发青年人在可持续理念上的责任感和领导力。以青年人的承诺和表率向世界展示,中国构建生态文明的愿望、态度、行动以及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