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泉州产业带迎来专业级玩家濛创直播基地,电商行业迸发新增长

资讯 TOM    2020-06-10 14:23

十年前,传统鞋服品牌跑马圈地开拓中国市场。在一家知名鞋服企业担任研发总监一职的黄火明却决定跳出舒适区,投入母婴童鞋领域二次创业。凭借着一股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黄火明借势淘宝创立自有品牌“博仕屋”,用一年的精细化运营度过艰难期,最终实现盈利。此后,商业嗅觉敏锐的黄火明发现,品牌化才是电商大势所趋,自此在品牌授权领域开启了一段传奇之旅。

1、泉州质造 世界工厂

经过十年的摸爬滚打,黄火明先是创立了自有品牌,后又与Snoopy、HelloKitty、BETTYBOOP、B.Duck小黄鸭等多个国际性IP深度合作,开始走多品类、全渠道的集团化运营模式,如今黄火明创立的利讯集团扎根泉州,借助泉州产业带的优质生产能力,打造自主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拥有五条国际标准生产线。

泉州素来以服装产业闻名于世,当地还有着亚洲最大服装城,有着“中国服装名城”“中国鞋都”等多个称谓。当地特有的产业带特色经济,让泉州成为福建乃至全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对于泉州产业带的生产制造能力,黄火明颇为赞赏。“泉州质造强在工厂的工艺,品质不输很多大牌,从过去给别人代加工,到后来创立自己的品牌,泉州聚集了国内一批知名的品牌,泉州产业人只有打造自己的品牌,并且把品牌做大、做好,未来中国制造才能走上世界的舞台”,黄火明强调。

2、阿里重启中国质造 优质工厂大有可为

2019年底,阿里重启中国质造战略,设立C2M事业部。开放淘系平台所有运营和数据资源,帮助工厂更加精准的预测趋势和消费者喜好,自此掀开了中国质造新篇章。这也让泉州工厂更加有信心在当下这个时代脱颖而出。

据了解,阿里还将通过“中国质造”和产业带项目挖掘当地聚焦优势品类下(童装、婴童用品、鞋服)1000家实力工厂和外贸企业重点运营。同时开展“中国质造产地周”,通过选商选品会严选产地尖货。通过专题营销、直播等形式,主推当地的好商好品、打造产地名片心智。此外,中国质造线上专场分销会泉州站,还可以快速帮助泉州质造商家打开线上分销通路。中国质造产地讲堂,则可以分享官方行业趋势及策略,对优质代运营资源进行对接。助力商家快速提升运营力,助力5000个小白卖家电商开店破零。

3、产业带碰撞直播经济风口

如今,天时地利人和,黄火明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直播!直播电商是今年当之无愧的风口。据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数预计达到5.26亿。对黄火明而言,发力直播正当时。

今年疫情期间,黄火明的利讯集团旗下2000多家店面受到了一定影响,黄火明即迅速出击调整战略,加大电商与社交渠道的推广促销力度,逆势投资创办了濛创伟业直播基地,自此加入直播电商大军。

黄火明新建的直播基地就在泉州,第一期占地超3000平,孵化及合作近百名主播,一个多月时间利讯集团旗下品牌直播业绩超过了20万件。这一情况让泉州产业带的企业家看到了互联网+直播带货的力量。如今,濛创直播基地二期超5000平米大空间将在近期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将成为整个泉州产业带直播电商业务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了完善生态,当地还将引入更多优秀的MCN机构及网红达人入驻,构建集濛创直播、濛创学院、濛创传媒、濛创严选、濛创产业联盟等多业态综合体,助力泉州产业带走在这一轮直播电商风口的前列。

4、结合直播打造千万规模的产业带集合店

黄火明了解到,目前淘宝母婴针对产业带商家多有扶持,给予优质工厂和有能力的商家一定资源倾斜,通过亲宝贝入驻、打标,给予直播专项赋能,直播培训、直播主题带等活动,帮助产业带商家通过直播把优质的货品带给消费者,同时整合C2M、特价版、聚划算、直播等流量扶持,打造千万规模的产业带集合店。

其中,濛创共享直播基地就如一条纽带,未来将成为连接各大工厂产业带与广大消费群体的重要桥梁,而直播也将成为未来产业带电商生态中最为关键的抓手。濛创共享直播也有着更加明确精准的市场定位——专注于母婴儿童及全产业链大数据精准营销、优质内容的生产与分发、直播资源整合。与目前水平参差不齐的直播基地不同,濛创走专业化定位,与国际类IP合作,营造出更加专业的营运环境,以此为企业创造收益。融合母婴儿童产业多品类,导入众多知名品牌,借此也发展为母婴行业新媒体产业生态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扎根泉州,濛创也将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加有力的整合品牌资源,多方将共创品牌直播节等大型落地活动。除此之外,在房租、物业、税收等多个领域政府均会予以支持。正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随着品牌生态的不断丰富,濛创直播基地必将迎来大爆发。

近日,濛创直播基地首期直播也即将迎来明星关喆、B.duck品牌等豪华阵容,希望借此机会让泉州好货被更多消费者所熟知,让中国质造再度成为中国骄傲。同时,直播间内还会有专享福利价以及各类互动奖品福利,可谓是惊喜满满。

6月10日至6月11日期间,打开淘宝搜索“萌鞋泉州造”即可发现更多优惠福利,踩在直播的风口之上,泉州产业带已然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想要获取更多极致性价比好货,就相约直播间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