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官宣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

资讯 TOM    2020-06-22 10:36

6月19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 X谭盾《敦煌·慈悲颂》2020巡演启动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泸州老窖·国窖1573宣布,世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敦煌·慈悲颂》作者、国际知名音乐大师谭盾出任品牌“艺术公益大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为谭盾授牌,双方将借助中国白酒与音乐的跨界融合,共同演绎和传播中国文化。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官宣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

谭盾以杰出的音乐造诣享有盛名,近年来更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大使投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而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直以来践行“让世界品味中国”的文化使命,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不遗余力。在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上,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谭盾是志同道合的伙伴。

“大使”谭盾:传播中国文化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谭盾结缘已久。2017年,双方携手在纽约举办艺术之夜,谭盾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创作出的顶级乐章,与泸州老窖·国窖1573秉承中国传统技艺酿造的浓香美酒交相辉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也由此开启了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谭盾说,“国窖1573一直以来在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做出贡献,能够与国窖1573一起将中国文化分享给世界,是最有意义的。”此后,谭盾用“1、5、7、3”四个音符为泸州老窖·国窖1573创作了交响乐《酒狂》。2018年,《酒狂》在“国窖1573·英雄的盛宴”音乐会上首演,谭盾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中国文化赋予的激情与灵感。2019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作为首席合作,全程支持谭盾《敦煌·慈悲颂》首轮中国巡演,掀起了传统文化热潮。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官宣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

今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谭盾的合作进入第四年,此次官宣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谭盾在发布会上谈到,一个民族能够走多远,是看这个民族的文化能够传多远,文化断了,历史也就断了。“要让中华民族的历史不断,需要我们做一件功德无量的事,那就是让文化传播出去,传得越远越好。音乐、绘画、诗歌和酒,都是全人类可以共同分享的财富,也是传播文化、交流文化的载体。很感激国窖1573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借由中国的音乐、中国的美酒,为中国的文化插上翅膀,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官宣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谭盾致敬敦煌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正是践行“让世界品味中国”的文化使命,让世界人民通过中国白酒、中国文化来了解中国、认知中国。

酒和音乐的相融与创新 表达中国文化

2020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继续支持谭盾《敦煌·慈悲颂》巡演。双方也将持续探索中国文化表达方式,以更多创新的形式在全球范围推广中国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

发布会上,各界嘉宾盛赞《敦煌·慈悲颂》巡演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意义重大。敦煌研究院在为活动发来的贺信中称,《敦煌·慈悲颂》深刻地展现了敦煌文化的核心,让世界用全新的方式品味了中国的文化。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贺砾辉,电广传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余鑫维也表示,《敦煌·慈悲颂》中国巡演,正是响应国家关于优秀传统文化 “走出去”号召、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体现。谭盾代表了用音乐表达中国文化的最高艺术水准,泸州老窖则树起中国白酒文化的最高标杆“让世界品味中国”,艺术家和民族品牌因敦煌结缘,实现了文化和艺术的交融,共同承担起了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的光荣使命。

中国白酒化身“文化使者” 让世界品味中国

发布会上,泸州老窖·国窖1573发布了“品味敦煌”定制酒。国窖1573·品味敦煌融入九色鹿、飞天等敦煌壁画代表元素进行设计。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官宣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出任“艺术公益大使”

与敦煌文化一样,中国酒文化绵延千年,历久弥新,是中国文化递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是世界认知中国的重要媒介。作为中国白酒品牌的杰出代表,泸州老窖·国窖1573源自始建于公元1573年并不间断使用至今已447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由传承23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酿造,被誉为“双国宝之酿”。

泸州老窖·国窖1573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一直致力于通过音乐、舞蹈等超越语言的媒介,创新性表达中国文化。刘淼在活动中表示,未来,泸州老窖将坚持以更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全球范围推广中国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让世界品味中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