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策利好促使语文教培进入快车道,豆神大语文稳健布局引领行业

资讯 TOM    2020-06-01 13:25

经过中高考改革,语文教学更重视阅读能力和语文素养的提升而非语言的工具性。2017 年部编教材标准化到2019年全国落地统一使用,为语文教培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此外,语文考试难度提升,且更重视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的长期积累,使得家长与学生对语文学科的重视程度空前,这些都大大刺激了大语文培训的参培率和市场需求。今年的中高考,语文学科更成为社会最关注的学科。

豆神大语文作为大语文教育体系的开创者,是立思辰(SZ300010)旗下大语文教育龙头品牌,在大语文赛道具有领先地位,立思辰总裁窦昕是大语文领域元老级人物和教研领头人,在大语文赛道具有前瞻性战略布局意识。近年豆神大语文布局丰富,以语文为核心深化文化产业链,凭借独创的OMO融合型校区和OMO双轨服务支持体系、十余年打磨沉淀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技术赋能项目加持,竞争壁垒强固,稳居赛道榜首。

政策利好促使语文教培进入快车道,豆神大语文稳健布局引领行业

(产业布局图)

政策助推语文学科地位提升,学科教育素质化

随着新高考改革、新课改持续推进,部编版语文教材全国范围内落地,语文学科在高考的占比提高,促使大语文赛道向素质化方向迭代升级,政策利好助推语文教培市场发展迎来新机遇。

根据最新高考改革方案来看,语文科目的难度增加,阅读速度将从7000字增加到10000字,阅读题量增加幅度在5%-8%之间。2017年12月,教育部发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要求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200万字,2018年高考语文必备古诗文增至74篇;将原标准“诵读篇目的建议”改为“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推荐篇目数量增加到72首;要求课内阅读篇目中,中国古代优秀作品应占到1/2。新课标语文学科课程内容大幅度向中国传统文化倾斜,对家长和语文培训市场起到了“指挥棒”效应。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2018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国中小学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2019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知道意见》,提出2022年前高中将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可以得见,语文学科课程与教材的将来完成统一,有利于语文培训机构异地标准化推行。

由此可见,语文教育政策利好长期不变,升学依旧为大部分中国家庭刚需,语文教培机构扩张进入快车道。

大语文赛道加速整合,龙头企业保驾护航

在文化自信和文化出海的政策导向下,语文学科的重要性和提高传统文学素养的需求持续为语文培训市场的抗风险性添砖加瓦,但不是所有语文教育培训机构都具备竞争优势和弯道超车的能力。疫情加速K12学科领域淘汰赛,唯有实力龙头企业才能为校区保驾护航。

豆神大语文是大语文教育体系开创者,也是目前中国专业的语文产品综合服务商,拥有目前K12教育培训市场内最领先的语文产品和课程。作为立思辰旗下的教育领导品牌,豆神大语文基于专业的大语文课程体系,秉承“知人论世”的教学理念,备受学生和家长信赖追捧。目前豆神大语文全国盟校超过400家,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

2020年全国加盟项目实施业务拓展和技术赋能,除了“豆神双师”业务之外,近期与K12语文学科教育赋能平台“阅神AI”达成战略合作,引入赋能项目——庖丁阅读的高端在线产品“快解阅读”,基于上市公司资源优势,搭建“立思辰”资源优享制度,严选与全国校区高匹配度的优势项目,丰富校区教学产品,创造多元营收平台,与校区实现双向共赢。豆神大语文希望通过全国加盟项目的开展,将优秀的大语文课程带到全国,让更多孩子能够通过大语文课程的学习,爱上语文,提高文学修养,拥有自信渊博的一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