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绝家庭安全隐患?开关插座不容忽视

资讯 TOM    2020-06-01 15:22

无论是购置新房还是老房子装修翻新,硬装和软装往往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小编前段时间陪一个朋友去看了几套精装修的房子,朋友非常细致地问了门窗、地板、墙面等所选取的品牌和材质,却完全忽视了一个实际上非常重要的配置——开关插座。开关插座的外形和位置不仅能影响房屋的整体美观和电器使用的便利程度,也无时无刻不影响着用电安全。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家用开关插座常见的几大安全隐患。

插座边缘碳化

我们家中有没有插孔边缘碳化发黑了的情况出现?

这是因为电弧打火会产生瞬间高温,导致附近的金属或塑料形成氧化层(发黑),继续使用不仅容易导致接触不良,逐渐升高的温度还会进一步导致内部变形,其后果就是电器损坏,甚至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而这一切与插座的材质息息相关。那么什么样材质的插座才算合格呢?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PC料、尼龙料、ABS三种。关于这三种材质的长短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小编就不多说废话了。一般来说,PC料耐磨损,强度高,抗冲击,高阻燃,性能优于ABS和尼龙。很多品牌号称自己生产的开关插座是PC料,但不少厂家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因此在选择插座时,小编认为首先要看品牌。历史悠久的品牌,产品的设计和售后服务都会有保障,也能够避免一些鱼龙混杂的局面出现。

举例来说,西门子皓睿系列不仅采用电气性能优异的PC材料,还特别添加了UV成分,使外壳不易变色。细腻的陶瓷质感,更像是房间里的一件艺术品。

​杜绝家庭安全隐患?开关插座不容忽视

(西门子皓睿系列16A三孔+开关)

其拥有的V型槽专利,能有效减少产品积碳,降低使用隐患。

​杜绝家庭安全隐患?开关插座不容忽视

插入或拔下插头时容易产生火花,引起爆炸起火

​杜绝家庭安全隐患?开关插座不容忽视

(来源:新消费时代家居电器蓝皮书)

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遇到过上述这样的问题,通常情况下你的反应是什么?也许虽然会被吓一跳,但由于见惯不怪,并不会重视起来吧?当插座被易燃物压住或粉尘落入时,就容易造成短路,在插入或拔下插头时产生火花,引起爆炸起火。所以保持开关插座的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依据新消费时代家居电器蓝皮书,参与调查的用户中17%会买防溅盒插座。尤其是考虑到浴室开关插座的防水保护不够的情况下。

家用电器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与所使用插座功率不相符,长期过载,一旦温度过高便引起火灾

​杜绝家庭安全隐患?开关插座不容忽视

(来源:新消费时代家居电器蓝皮书)

由上图可知,导致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一条是开关插座的质量好坏,所以选购时一定要分外用心,而西门子家居电气无疑是当下最好的一个选择,面对上面提到了各种安全隐患,西门子家居电气推出让强电更安全,弱电更高效的概念。许多人不了解家居电气的意思,家居电气指的是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在安全用电的基础上,将产品相互配合,并将强电、弱电分别管理,进而达到强电更安全,弱电更高效的效果。

开关插座作为电器在最后1米内的用电安全守护者,就显得更为重要,所以为了保证自己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好品质、好材质,在提前考虑好未来电器的添置情况并做好规划。才能保障我们生活的质量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