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生活用电隐患多?开关插座十大排名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20-06-01 13:51

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漫长的宅家生活,大众生活慢慢调回正轨,全国复工复产复学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居家生活还是外出办事,大家都应时刻关注家中的用电安全,尤其是开关插座这类家居电器设备,更应该做好用电安全防范措施。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累计发生的火灾事故中由于电源插座原因引发的火灾约占30% ,位居各类火灾之首,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现在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家居电气”是什么?然而这与你家中的用电安全息息相关。“家居电气”作为一个新概念,是指家中电能(强电、弱电)的综合布局与管理,为保障住户的用电安全及高效而存在,而开关插座则属于用电保障中最重要的一环。插座虽不起眼,却是直接关系到大家的安全、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

插座烧坏非偶然,材料选择尤为重要

当家里开关插座出现发烫、冒火星发黑、插座边缘碳化等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线路连接点松动,插座与插头连接的金属部分有炭化现象;线路截面积过小、电器功率超过线路负荷;电源线和插座使用的不是国标元件、质量差。

居家生活用电隐患多?开关插座十大排名了解一下

可以说,开关插座变黑、甚至起火的很大部分原因由产品用料及其质量决定。那么,究竟如何选择安全耐用性能高的开关插座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开关插座十大排名品牌——西门子、施耐德、ABB、公牛、罗格朗、西蒙、松下、德力西、飞利浦、正泰之间的差别。

首先得关注开关插座的材质用料,也就是看面板、载流件及银触点材料的优劣。一般来说,优质的插座开关外壳采用的是优质工程塑料,其中阻燃PC材料最好,耐冲击性强,阻燃性好,像西门子、公牛等使用进口pc材料作面板,基本离开火源就会熄灭,能有效降低火灾发生。而使用国产PC的施耐德离开火源后会在几秒内熄灭。

插座载流件要用锡磷青铜,弹性好、导电性好,安全系数高。由于直接影响插头的拔插力,厚度0.6mm最为合理。一般10A载流的插座,载流件的横截面必须达到2.5-3.0平方毫米才算及格,有测试数据得出,西门子排位在施耐德、松下、罗格朗、西蒙之上,位列榜首,安全性能有所保障。

十大品牌上榜,西门子设计无可挑剔

在过去,人们讲究的是实用,性价比高。随着“新消费时代”的来临,更多消费者追求的是精致消费与品质消费,在兼顾产品性能的同时,更崇尚智能、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安全耐用性能高是选购开关插座的最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而外形设计同样是消费者最为在意的关键因素。

购买开关插座时,消费者一般会优选选择设计感简约大气、做工精细优良的欧洲品牌,其次是非欧洲外企品牌,知名国产品牌以及国产杂牌。因此,拥有高性价比的公牛、正泰、德力西等品牌,会因外观设计不够高端而失去一定优势。而西门子在设计上化繁为简,以无边框的面板设计,引领行业风向,一举成室内装饰的“百搭款”。

居家生活用电隐患多?开关插座十大排名了解一下

(西门子睿致无边框系列)

生活当中,常常会因插孔距太窄而出现无法容纳更多电器通电的尴尬场面。拿插孔距来对比,松下和欧普的插座孔距较小,有时会难以应对同时使用两个电器的情况,西门子和罗格朗的则比较宽一些,普适性更强。

无论是用料、生产工艺,还是外观设计和功能使用上,每款开关插座都有其独特优势,其中综合分数最高的西门子,除了为每家每户提供优质的家居电气产品,还新推出了开头所提到的“家居电气”这一概念,确保配电箱、弱电箱、开关插座、延长线插座四个产品实现整屋家居电气的用电保障,为住户提供强弱电解决方案,令强电更安全,弱电更高效。开关插座品牌五花八门,但安全永远要站在第一位,不存侥幸做好每一个选择,才能拥抱更好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