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大脑”王峰为考生支招:掌握黄金记忆时间段!

资讯 TOM    2020-06-03 10:50

距高考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所有高三学子来说,这是“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谁能在有限时间内记住更多的知识,那毫无疑问,将在这场高考中赢得更多机会。然而,备考越到最后,学生所面临的挑战也会越来越严峻。

在趣记忆发起的“助力中高考”公益助学活动中,陪伴学子备考的趣记忆老师们发现,很多学生都出现了学习“瓶颈期”,尤其会因自己“记不住”而心生焦虑。那么,学子们在现阶段该如何突破自我、实现复习效率最大化呢?趣记忆创始人、世界记忆总冠军王峰给出了一些高效的备考建议。

“最强大脑”王峰为考生支招:掌握黄金记忆时间段!

第一,把每一次考试都当做高考实战

寒窗苦读十二年,只为今朝梦想成!面对高考,每个学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所以往往容易产生紧张、怯场的心理,从而影响考试的发挥。

处在如此高压的备考环境下,学生可以进行“现实脱敏训练”,即通过模拟高考环境,让自己逐渐适应考场紧张的氛围,并以此保持良好的应考状态。那具体该如何做呢?学生可以把每次的作业和考试都当成高考去对待,甚至要比高考时的要求更严格,比如同样的题量,高考要求的时间是40分钟,那在平时训练时最好要求自己30分钟或25分钟完成,给自己制定更为严苛的目标。这样有助于学生在高考时从容应对,且在出现些许失误时,仍能去达到自己的既定目标。

第二,复习时尽量去做真题

高考试卷的命题,历来会遵循一定的原则,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做的高考真题越多,就越有助于学生摸透高考出题的规律,树立信心。因为,在真正高考时,学生最终要解决的还是高考命题组的专家组老师们所出的题,所以提前多熟悉专家组老师出题的一些思路风格和方式,对于学生应战高考是非常有帮助的。

与此同时,高考的命题也会来源于社会生活实践。尤其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疫情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对此,学生应该重点关注。

第三,消化错题、温故知新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重点不在于做多少新题,而在于如何实现效率最大化,所以我们要强化的并不是我们擅长的题目,而应该是那些我们曾经错过的题。在攻克错题时,建议学生重新动手去做一遍,而不是看一遍,做完以后还要反问自己,是否通过做这些错题总结出了正确的答题方法和策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总结出来的方法越多,就说明了同学们的错题消化得越好。反之,则说明你还并没有“吃透”这些错题。

很多学生会忽视错题复习,只关注自己擅长的题型,而忽略或是直接屏蔽自己的短板题型。但事实上越是自己的短板题型越有可能在真正的应考时影响自己的心态!因为在一定程度上,错题很有可能就是学生知识上的盲区,如果不在考前解决,那在真正高考时,就会影响整体的发挥。

第四,找到适合自己的黄金记忆时间段

每个人的学习状态和大脑运转,都有一定的时间周期规律,不同的人在不同时间段适合做的事情是有差异的。有的学生在晚上的背诵效率比较高,而有的学生则是上午时段效率最高。另外,语文、数学、英语等不同科目调动的思维方式也不尽相同,因此找到合适的时间段、匹配大脑的活跃程度,再去做相应的事情,这样效率才会更高。

坚守教育初心,传递教育温度!高考备战争分夺秒,学习效率至关重要,接下来,趣记忆将继续推进“助力中高考”爱心助学活动在全国的开展,全力帮助广大备考学子高效记忆、轻松应考,陪战到中高考最后一刻,助梦高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