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驻百度爱采购一个多月,曝光量近20万

资讯 TOM    2020-06-04 10:41

上传一个产品,添加视频及图片,修改详情页,侯经理和他的同事前前后后对一个线上产品做了不少优化。侯经理表示,之前也做过线上,但是大部分订单还是走的线下。

侯经理是佛山兴大业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是广东地区大型不锈钢管生产厂家之一,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各种先进的生产设备,集不锈钢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兴大业严谨高效的管理造就出品质卓越的产品。公司的产品符合中国GB、美国ASTM、日本JIS等规范,畅销国内外。

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情况下,兴大业也开始了新的营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行进。

当然,线上营销这一块,侯经理和他的同事都是新人,还在逐步摸索当中。“好在有一个比较好的平台百度爱采购,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疫情下,挑战与机遇并存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封城,当时也没多想,觉得多休息一下也不错。过了节,2月份应该就能正式开工了。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2003年的非典,还是在广东省爆发的,广东的企业都没有像今年这样大幅度停摆过。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头一次经历这种事情。”

“疫情对我们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况且现在不锈钢市场也没那么好做了。线下店租金上涨,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抢占市场,大家开始打价格战。这的确是打压竞争对手、占领市场份额相对较快的一种方式。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打来打去的价格战,不管是对买家,还是卖家,都是弊大于利。我们公司一直想跳出这个恶性循环,但大环境如此,短期内也找不到有效的办法。”

寒冬中,寻找破局之法

“这次停工这么久,倒是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空间。大家都知道,线上线下相结合,才是企业的出路。但是怎么布局线上、选择什么平台,都是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之前我们也做过线上,注册过搜了网的会员,但是并没有花太多精力在这一块。一个多月前,我们重新咨询了搜了网的工作人员,他们推荐我们尝试一下百度爱采购。”

“通过搜了网入驻百度爱采购之后,仅一个多月,我们上传的产品曝光量就接近20万了。流量还是挺大的。听搜了网的员工介绍,百度首页每天有7亿多次点击,中间会有3.38亿进入到百度爱采购浏览。按现在的后台数据,流量还是挺乐观的。”

“入驻百度爱采购还有一点比较好的是,可以节约人力成本。我们在做线下的同时,分出部分时间处理线上订单,不用重新招人。这一点也多亏了搜了网的帮助。搜了网的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如何上传产品,客服还是很有耐心的。后台数据分析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优化产品。之前我们都不怎么看后台数据,还是搜了网的工作人员教我们看数据,作分析。有数据支撑,对产品的优化更有效。”

“近一个月,我们的产品点击量有1万多,有很多有意向的客户给我们发来询盘。卖家版APP也能让我们随时回复客户消息,促成订单。”

“其实现在线上营销平台这么多,线上竞争也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产品企业的独特性及专属标志。入驻百度爱采购之后,会有一个专属的企业名片,不仅能让客户对我们多一分信任,同时还能提升品牌效应。”

找准方向,总有人能继续前行

“从企业转型的角度来讲,这次的疫情也不全是一件坏事。网上有人评论说,这次疫情提供了一个‘高压密闭的试验环境’,‘疫情成了加速淘汰的催化剂’。我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

“我们在转型线上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致力于广大客户提供高技术含量及具有竞争力的不锈钢产品。”

俗话说,机会总是属于善于未雨绸缪的人。仅靠打价格战,而不注重产品本身,不根据市场调整公司布局方案,注定将被市场淘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