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望软件携手童心制物办开展线上培训,助推教育教学改革

资讯 TOM    2020-06-15 13:52

为了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号召,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发展战略,近日,中望软件与童心制物携手拉开了线上教育技术培训的帷幕,共同发起一场省级电脑制作活动线上备赛培训活动,吸引超过4000名师生在线学习与互动。

这场直播教学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积极鼓励广大中小学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对于创造来说,强大的软件工具的配合显得尤为重要。”中望软件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我们根据培训的内容特点和要求,提供了3DOne和3D One Cut两款软件的定制版本给参赛师生使用,以更好地来解放他们的创造力。”本次培训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以“智能储蓄罐”的制作为案例,以直播的方式呈现了从3D建模开始,涉及到使用“3D OneCut”软件进行模型拆分,使用“慧编程”软件结合mBuild编程,以及用数字化工具激光宝盒进行实体模板激光切割,创造真实物理等多个环节,最终完成能自动识别钱的价值的“存钱罐”的设计和制造全过程。而中望软件所提供的3D One软件在整个线上培训过程中很好地将想法可视化,创意有型化,结果前瞻化,真正释放创造力。

中望软件携手童心制物办开展线上培训,助推教育教学改革

中望软件是国际领先的CAD软件供应商,旗下产品中望3D软件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级3D设计软件,被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选用,而被正式纳入应用体系的3D One软件是中望软件根据6-23岁年龄阶段的教育特点开发出适用于青少年群体的三维创意设计软件。

据介绍, 3D One软件具有界面简洁、功能强大、易于上手等特点,非常符合中小学生的开放思维创意操作模式。中小学生只需短短几个小时的学习就可操作堆砌积木、简单拖拉,快速创建模型,并绘制3D作品,让创意物化。参加本次云培训的老师表示:“特别希望童心制物和中望软件今后在教学教法上给老师们更多的启发和帮助,建议多举行这样的深入结合教学的技术在线培训,充分鼓励孩子们动手动脑,开拓孩子的创造能力。”

此次千人线上“创意智造”云培训中望软件与童心制物为推动STEAM 教育在中国的普及而进行的一次尝试,接下来双方还将加强沟通与合作,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升级创新教育课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