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车企出海如何虎口夺食?长城汽车王凤英给出六条建议

资讯 TOM    2020-06-04 10:45

本就处于下行态势的中国车市,在突发的疫情的影响下,陷入更加艰难的境地,而中国品牌首当其冲。今年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3.2万辆,同比下降9.4%,市场份额同比下降2.6%;今年前4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68.9万辆,同比下降39.3%,市场份额也同比下降2.5%。

中国车企出海如何虎口夺食?长城汽车王凤英给出六条建议

行业专家表示,加快“出海”有助于自主品牌应对国内车市持续下行压力,可以说,中国车企加快“出海”既是现实所迫,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必由之路。

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看来,在制造业全球采购、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今天,代表制造业整体实力的中国汽车产业,必须“走出去”,与国际品牌正面抗衡,才真正证明中国制造具备完全的竞争力。

中国车企出海如何虎口夺食?长城汽车王凤英给出六条建议

目前,中国车企已经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但绝不能盲目乐观。王凤英在关于中国汽车“走出去”的议案中提出,在企业自身进行前瞻布局、积极出海的同时,面对日益复杂的竞争格局,中国汽车“走出去”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如汽车出口价格低廉、“走出去”模式单一、品牌影响力不足、金融服务瓶颈凸显、合规风险掌控能力不足等。

因此,王凤英建议,应通过顶层设计,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战略,通过引导新能源汽车出口新增长点、加强品牌培育、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优化跨境金融政策支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权益保障机制等措施,护航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

中国车企出海如何虎口夺食?长城汽车王凤英给出六条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车“走出去”时机正好,新兴市场的快速崛起为中国品牌提供了巨大机遇,如俄罗斯地域辽阔,近年SUV车型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及占比逐年增高;非洲目前的新车年销量为170-190万辆,但年均增速在20%左右,未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南美洲也已成为全球车市的新引擎。

王凤英曾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品牌在技术上、产品质量上都没问题,我们能不能驾驭好海外市场,遵守人家的法律和当地的融合性,包括控制风险,这是需要我们历练的,站在一个更高的格局看,现在是走出去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